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自主招生计划与考试大纲
2022-04-14 11:06:00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学校简介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坐落在广州市天河区,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涉林底蕴深厚。2021年7月,学校与创建于1935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集团办学。学校拥有天河、海珠两个校区,下设生态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园艺与食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海洋与渔业学院、海洋工程学院、航海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设有林业技术、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广告艺术设计、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跨境电子商务、水产养殖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航海技术等46个专业,现有教职员工近800人,其中专任教师近600人,在校生12000多人。
        风起扬帆时,能者立潮头。目前,学校正乘势而上,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优势,发挥生态、园林等行业的传统优势,对接绿色产业,打造生态品牌,加大创新步伐,壮大办学规模,走特色发展之路,行开放办学之策,全力建设省内特色、国内知名、业内一流的生态品牌高职院校。
招生计划
2022年自主招生计划
*最终计划以省教育厅公布数据为准。
*证书要求、考试安排等相关信息请关注后续推文。
专业介绍
工程造价
主要课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园林工程造价与软件使用、园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建设法规、工程监理、园林工程施工技术、园林工程资料管理。
就业方向:在政府部门、设计院、园林工程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工程管理部门,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茶艺与茶文化
主要课程:茶叶品鉴、茶叶审评技术、茶事策划与组织、茶文化概论、茶叶加工技术、茶食品开发技术、茶与健康、茶叶贸易与营销、茶馆经营管理、茶叶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大中型茶叶企业、制茶公司、茶叶质量检测部门、茶店茶馆、茶叶贸易公司、茶叶市场运营公司、茶艺服务与培训公司、茶事策划宣传与布展公司、有关旅游公司、茶叶科研单位、相关食品保健公司、政府和学校的公务人员。
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
主要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政策与法律法规、生态旅游资源、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动物识别、植物识别、森林康养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社会各类旅游公司、旅行社和珠三角各级林业企事业单位、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等,从事生态旅游产品设计、开发与经营管理、森林生态特色导游等工作。主要岗位有旅行社计调员、导游员、景点讲解员、旅游服务公司调研员、生态旅游景区管理员、生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管理员、生态旅游资源规划与设计员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金工实训、电焊实训、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控编程与加工、AUTOCAD、CAD/CAM、数控车铣综合实训、机械设计基础、技术测量与互换性、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LC技术及应用、触摸屏与变频器技术应用、电路板设计(DXP)实训、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液压气压技术、机电一体化与工业控制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级技工、技术管理人才,能够适应多岗位的工作要求:电工电子设备操作员及技术管理、数控机床高级操作员、数控设备编程程序员、CAD/CAM仿真设计工程师、自动化生产线等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岗位等。
水产养殖技术
主要课程:普通动物学基础、鱼类学基础、水产微生物学基础、水产动物组织与胚胎、饵料生物培养、水产养殖工程与机械、特种水生动物养殖技术、水生生物学基础、养殖水化学基础、鱼类增养殖、虾蟹增养殖、贝类增养殖、水产动物疾病防治技术、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观赏动物养殖技术、水族造景艺术、渔业电子商务、海藻栽培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就职于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水产行政管理部门、水产养殖企业、水产药厂(药店)、水产饲料加工企业、水族馆、海洋公园等,从事水产健康养殖、水产种苗繁育、水产动物疾病诊疗、水产技术服务、水产动物营养管理、水产饲料营销等岗位。
数字媒体技术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Illustrator、Photoshop、艺术与欣赏、非线性编辑、影视特效制作、影视编创与微电影创作、定格动画、Maya游戏建模、三维特效合成、网页设计与制作、UI界面设计、交互设计、新媒体运营与维护、视觉传达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集、编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工作。在动漫和游戏公司进行动漫或游戏的开发和设计,在企业事业单位、学校从事数字图形图像作品、数字平面作品、数字动画作品制作、UI界面设计以及数字媒体系统等工作。
制冷与空调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识图与AUTOCAD、热工与流体力学基础、制冷原理及设备、空气调节技术、制冷工艺设计、小型制冷与空调装置、制冷与空调自动化技术应用、制冷空调系统安装与运行管理、空调安装工程预决算、食品冷加工工艺、暖通工程制图。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建筑安装业的制冷空调系统维修安装、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操作等领域,从事制冷空调工程设计与施工、设备运行与维护、制冷空调装配、产品营销与售后服务等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跨境电商直播,速卖通实战运营,亚马逊跨境实战,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商品拍摄与短视频技术,电商视觉设计,跨境电商数据运营,跨境电商客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视觉设计、跨境电商直播、跨境电商客户服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短视频剪辑、商品拍摄等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纳税实务、大数据财务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学基础、审计基础、财务与商业数据可视化分析、经济法、统计学基础、企业经营沙盘演练等。
就业方向:面向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型企业和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成本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数据采集、涉税业务办理等工作。面向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从事对中小型企业等单位进行的查账验证、年度审计等工作。
考试大纲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
020-87032191、87031813
联系人:
邱老师 133 1603 9661
张老师 134 8022 1146
曾老师 135 6034 466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