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华南教育精神 传承高尚师德师风!韶关学院青年师生走进研学基地
2022-05-02 14:50:00
韶关学院

  5月1日,韶关学院青年师生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弘扬华南教育精神 传承高尚师德师风”研学活动。

  研学讲坛现场

  活动现场,全体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师生代表现场挥毫

  活动中,青年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学校华南研学专家、教授王焰安为青年师生作了“坪石:《资本论》进教材、进课堂的重要践行地”专题讲座,分享了王亚南在坪石讲授《资本论》的故事。大家还先后参观了武阳司村的《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教学旧址、亚南书舍,了解王亚南与郭大力共同翻译的《资本论》,以及王亚南在粤北坪石国立中山大学担任经济学系教授兼系主任时,在讲台上、在论坛上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事迹,深刻感受了王亚南等先师们在武阳司村艰苦环境下严谨治学、勤奋钻研学术、精心培养人才的坚韧精神与在艰难困苦中对教育兴邦的坚定信念。

  青年师生走进华南研学基地,感受先师们奋斗的足迹

  通过追寻先辈们奋斗的足迹,回顾这段烽火育人的历史,师生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华南教育历史精神。教师代表刘姗姗感慨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与涵养德行‘人师’相统一的优秀教师,学习和传承先师先辈们的教育情怀和教育报国精神,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