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2022-05-27 17:17: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20日晚,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在从化校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陈杰、校党委副书记纪晓辉出席大会,学生工作处、思政部、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陈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委书记陈杰为获得广州市共青团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纪晓辉为获得从化区共青团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杰、副书记纪晓辉和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对获得广州市、从化区、学校2021-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获得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榜样力量-工程好青年”、“优秀学生会”等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进行表彰,并对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获奖作品、广东大中专“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通过表彰,更好地引导各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以先进集体、个人为榜样,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茶艺情景《茶香深处是故乡》

朗诵《青春中国》

  颁奖仪式后,校党委书记陈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工程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歌曲演唱《执灯远航》

 歌舞《领航》

  随后,“五四”文艺汇演在大家的期待中精彩上演:本次汇演分为“《忆》破晓萌芽,绽放青春”“《励》笃实建功,点燃青春”“《铸》扬帆起航,追梦青春”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工程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器乐表演《少年》表达了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舞蹈《茉莉芬芳》塑造了一群满腔热血、不屈不挠,胸怀报国之志的五四青年形象;诗朗诵《青春中国》描绘了一个大写的光明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腾飞的中国,一个永远年轻生机勃勃的中国;舞台剧《觉醒年代》讴歌革命先驱,以青年之名,呼唤觉醒年代,不负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舞蹈《星火》舞动生命奇迹,诉说百年征途漫漫,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茶艺情景剧《茶香深处是故乡》展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体现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家甘于奉献的远大志向;时装秀《时尚工程 炫动青春》将学生自己设计时尚作品,以青春故事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歌曲演唱《执灯远航》唱出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的青春姿态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曲《追梦赤子心》唱出了工程学子怀揣梦想,不惧困难和挫折,勇敢向前奔跑的坚定勇气和赤子情怀;歌舞《领航》大气豪迈,振奋人心,表达了真挚的爱党爱国之情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共同心声。

 合影留念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工程学子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工程学子将豪情满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扬帆远航!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校团委 、宣统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