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莅临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考察就业创业E站建设工作
2022-06-09 11:40:00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稳定就业政策,更好服务和指导学生就业创业,6月2日下午,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毕业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爱红一行7人到访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e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宋新辉及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等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       宋新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一直以来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对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当前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也是我校的重点工作,就业创业e站的申报建设工作,有助于整合政校资源,形成全力,有效提升对大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海峰从服务设施建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技能培训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的申领服务和发放情况等进行了工作说明。

  •       在创新创业学院的陪同下,考察组深入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场所,详细了解就业创业的规章制度、政策宣传、导师队伍、管理团队、服务提供及活动开展情况,查阅相关材料和活动记录等。双方就扶持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就业创业补贴发放及就业创业e站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李爱红副部长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就业创业e站申报建设工作,并结合建站的最新要求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后,广州市高指中心的郑铭珊老师给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及就业创业管理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补贴政策的整体概况、扶持补贴的三大方向以及申报流程的情景模拟。

  •  
  •  工作人员实地考察走访

  • ​  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宣讲

  •       “就业创业e站”是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优化广州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以创业驱动就业而推动的一项建设工作。据悉,市人社今年拟在各高校中设立5个就业创业服务e站,并给予一定的建设经费。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于4月申请建站,经过材料申报、资格审核后进入实地考察阶段。本次考察活动,南方人才市场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建设指导意见,这将帮助我校进一步理清就创工作思路,对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 (图/文:曾海峰,终审:吴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