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肇庆学院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2-07-08 10:51:00
肇庆学院
    7月7日,肇庆学院隆重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肖起清,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陈素芳出席出征仪式。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就业处、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书记,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的带队老师和队员参加。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马舒洁主持。

  在讲话中,吴业春对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信念,耕耘不辍,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二是要勤学善思,多问笃行,切实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三是要精心策划,稳步推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他希望砚园青年能够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无限光彩。

  出征仪式上,吴业春、谢冠华、肖起清、陈素芳分别为省级专项服务队代表、省级重点团队代表、校级立项团队代表以及砚园青马第十二批党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队代表授旗,鼓励他们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22年,肇庆学院以“提高站位,突出主题、立足实际,就近就便、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创新载体,务求实效”为原则,有针对性地组建了218支重点服务团队、共2000余名志愿者,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特别组建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青春奋斗正当时 援藏支教我践行”援藏实践服务队、砚园青马第十二批党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队、“感恩奋进 青年先行”实践队等队伍,将广泛开展实地调研、宣讲分享、科普乡民、医疗扶持、普通话推广、惠民展演、援藏支教、治理环境、就业创业等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伟林 吕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