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变3入驻深圳,打造新时代创新设计的“长江系”
2022-07-16 16:22:00
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
   2022年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汕头市成功召开。为深入落实会议精神,秉承 “有为而作”的理念,《2变3创新设计课程班》将在这个火热的夏季入驻湾区核心引擎——深圳,选址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区,邀请王受之、徐二明等知名大咖学者解密创新,用“2变3”创新思维带领“创达人”们做一次数字创新的实验,赴一场“学用并举,点石成金”之约。

  

  李嘉诚先生为长江工业设计中心题词

  

  李昊宇老师为李嘉诚先生介绍设计中心项目作品

  2变3创新教育的基础是“2变3创新理论”,核心是通过学习现有的知识,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知识,从而掌握创新。2变3创新教育采用“Cheung Kong Workbund/长江工房”教学模式,全力打造“长江系”创新团队。


  2变3沙龙在深圳前海举办

  早在2012年,“2变3创新理论”就由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李昊宇团队率先提出并实践。该理论指通过“工科+商科+设计+人文”多学科知识的学习,认知事物的现象和本质,从而达到开拓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实践的一种创新应用模型。理论以中德哲学思想的创新思辨为底层逻辑,以《三维空间基本原理》、《思维可视创变原理》、《集合创新应用原理》为理论基石,目标是培养具备哲科思维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创新人才,从而创造社会价值。


  此次课程班作为“2变3创新理论”的新一轮教学实践,与2021年在汕头举办的《2变3创新设计课程班》形成姊妹篇,延续2变3创新基因。深圳班以工业设计与数字创意为核心内容,更加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同时本次课程的学员修完为期两个月的课程,通过项目答辩后,将获得2变3创新人俱乐部会员资格。

  此外,深圳班将采用闯关式招收学员。导师将设定三道关卡,报名的学员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依次通过每道关卡,通关成功即可进入课程班学习,并赢取奖学金;学员每通过一道关卡,可解锁下一关的任务详情、领取任务在依次闯关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变”蚕为蛹,“化”茧成蝶;导师会在每一道关卡中充分发现学员的好奇心、观察力和判断力,因材施教。

  虽然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新冠病毒不断进化演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下,我们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甚至思维模式都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变化中孕育着更多的可能、更多的机会,越是在这个时候,对创新的需求越是紧迫。万事俱备,东风已来,创新深圳,我们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