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商学院筑梦星辰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爱心助农暖民心
2022-07-16 14:38:00
广州商学院
   7月13日,广州商学院筑梦星辰服务队在梅州市五华县双华镇军营村开展知农助农务农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队员主动深入农田,帮助农民拔花生,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30余名队员走进当地村民家的花生地,经当地村民指导拔花生的方法与注意事项,队员们手提塑料桶,带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开始拔花生,忙碌地穿梭在花生田之中,热情、汗水、欢声、笑语洒满田间地头。在体验田间劳作的同时,当地村民还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花生的生长周期以及种植花生的要点,队员们以点带面,全面了解了军营村花生年产量、收益,以及每年的主要销售途径,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在田间展开。  
  在充实又快乐的忙碌之后,拔花生时间也进入尾声,队员的双手被花生秧苗的汁液染成绿色,杂草与泥土在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痕迹,但服务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是充实且快乐的,这是劳动带来的,一种美妙的、踏实的、积极向上的体验感。队员将沾满新鲜泥土的劳动成果倒入塑料桶里,为了纪念这珍贵的时刻,服务队全体队员留念合影,汗水与泥土将笑容的灿烂加上了柔光,“体一时苦,花生真甜”嘹亮的口号声传遍田间地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响应了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深入民生,体察民情,激发学生的踏实肯干、朴实勤恳的劳动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筑梦星辰服务队队长刘阳表示,通过务农实践自己更加切身体会到了当地农民的生活,更明白了乡村振兴的背后不止有政府的大力推进,还有每一个村民朴实笑容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有勤劳能干的劳动人民流下的汗水,自己也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时代有为青年。(通讯员:李润祯     摄影:梁若楠    )
  \\
  队员在拔花生
  \\
  队员在摘花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