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教育工委选派郝登峰任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2022-07-30 22:06:00
广州新华学院
 

  广州新华学院干部大会现场

  7月28日上午,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干部大会在广州校区召开。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处长廖荣辉、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秦玲、组织处干部徐冠,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王帆、组织部副部长潘蓉一行莅临大会现场指导。我校董事长刘荣海,原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周云,新任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郝登峰,以及学校董事会成员,监事会领导,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庭槐主持。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处长廖荣辉宣读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任免决定,并代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讲话

  

  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王帆讲话

  

  我校董事长刘荣海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庭槐主持大会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我校原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周云讲话

  

  我校新任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郝登峰讲话

  会上,廖荣辉代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宣读了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的任免决定:选派郝登峰同志任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周云同志因任期届满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廖荣辉代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发表讲话。他对周云同志在履职期间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郝登峰同志的任职表示认可与信任,并指出,此次调整是在新形势下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新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就下一步工作,廖荣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党组织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权和监督权;三是要认真落实民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继续传承好经验做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廖荣辉希望学校董事会、学校行政班子和各部门(单位)要把党建工作列入学校重要工作议程中,大力支持郝登峰同志的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帆代表中山大学对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表示感谢,同时对郝登峰同志表示祝贺。王帆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周云同志自2016年6月受中山大学委派担任新华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在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与重要贡献致以诚挚敬意。王帆介绍了郝登峰同志在中山大学任职期间丰富的党建工作成果,表示,郝登峰同志具有丰富的党政管理经验、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相信他能够不负期望迅速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做出新成绩,并希望其能成为联系中山大学与广州新华学院的纽带,促进两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周云表示完全支持并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并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六年来在广州新华学院的工作经历,感谢大家在此过程中给予的高度信任与支持。她表示,在董事长与校长的大力支持,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做到了“行政建设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党的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也取得显著成效。相信未来在郝登峰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党委会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学校的党建工作推向更高层次,祝愿广州新华学院越办越好!

  郝登峰对省委教育工委、中山大学、广州新华学院和各位老师们、同事们的肯定与信任深表感谢,对于省委教育工委的委派,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承诺把这份责任与使命转化为履职的能力与动力。郝登峰表示,近期通过认真学习与培训,他认识到民办高校在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与面临的挑战和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和督导专员的工作责任。展望未来,郝登峰充满信心,表示新华学院党委将与董事会、校行政班子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为推进广州新华学院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庭槐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他表示,周云同志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任职以来作风务实、严谨细致,以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建、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上取得显著成绩,希望郝登峰同志继续团结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依法治校,学校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郝登峰同志开展工作。王庭槐指出,学校办学十七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上级管理部门、中山大学关心爱护和倾力支持,离不开学校董事会、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全校上下一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大局中来,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相信广州新华学院定能谱写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华章,实现“中国需要清华,中国也需要新华”的“新华梦”。

  大会最后,刘荣海代表学校董事会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党的引领、办学指导、学校转设、抗击疫情等方面对学校的关心指导,以及中山大学在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建校17年来,广州新华学院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并取得了卓越成绩。在周云同志的带领下,学校不断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党的工作基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接下来,学校董事会将全力支持配合郝登峰同志做好各项工作,相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山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将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中心供稿

  文/何宛桢 黄要武

  图/黄要武

  审校|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