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桥新世纪小学举行国旗教育汇报暨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
2021-01-04 15:59:00
市桥新世纪小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广泛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深入学习宣传新修正的国旗法规,进一步规范学校升旗仪式,面向全体师生讲好中国旗帜故事,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国旗意识。2020年12月28日上午,由市桥教育指导中心、市桥新世纪小学共同组织的“学习国旗法规 规范升旗仪式”市桥新世纪小学国旗教育汇报暨国旗护卫队成立典礼在市桥新世纪小学庄重举行。

  来自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德育专干陈小梅校长、负责桥南街道办事处教育工作的郭少娟主任、市桥南新小学少工委主任区泳红校长、市桥华阳小学少工委主任罗石山校长等嘉宾一齐见证。

  骆佩群校长向首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授旗

  市桥新世纪小学国旗护卫队给我们展示了一次规范的升旗仪式,我们将全员行动起来,以国旗护卫队队员为学习的动力,学习正确、规范的升旗礼仪。

  从国旗护卫队队长申安琪同学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坚强、努力、拼搏、坚持的影子,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国旗班队员必须比别人具有更强的时间观念,具有更加持久的毅力,具有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具有集体荣誉感。每天训练时间,国旗队队员准时来到操场上集合训练,而且小组内成员必需要有相互的默契,像左脚先踏上,步子整齐划一不许错乱,每天训练完后,队员们都要回顾一下今天训练的内容,时刻记住步骤不能再关键的时候出差错。

  教官代表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向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颁发培训证。队员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地迈向领奖台,队员们领导证书后,教官带领着大家一起宣誓!队员们用响亮的声音,坚定地眼神告诉我们,他们一定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共同维护国旗的荣誉!

  由郭教官代表国旗法神州行活动组委会向学校颁发规范化升旗仪式学校挂牌,并宣讲组委会执行主任赵新风贺信。看着这个闪闪发光的牌匾,学生们心中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相信我们同学心里那颗爱国、报效祖国的嫩芽,在这次国旗的沐浴下,党的滋润下又一次茁壮成长!

  市桥城区指导中心德育专干陈小梅校长讲话

  陈校长的教导,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国旗的美丽。尊重国旗、爱护国旗、保护国旗,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

  骆佩群校长宣讲《升旗仪式规范化承诺书》并发言

  骆校长富有感染力的发言,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升旗仪式的规范要求,借新的国旗法、国徽法即将施行为契机,把升旗仪式规范化,把爱国主义思想深入我们的心,以一颗崇敬之心、敬畏之心对待国旗、国歌,让爱国行为,从规范的升旗仪式做起。

  活动留念

  撰稿:杨佳金 摄影:黄燕敏 何绮敏

  通讯员:蒋毅玲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