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珠区内首个学校党建阵地“红课堂”成立 党员团员共庆“五四”运动102周年
2021-04-30 22:32:00
海珠区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30日下午,由海珠区委组织部、海珠区委宣传部指导,海珠区教育局、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主办的海珠区青少年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海珠区“五四”入团宣誓仪式暨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红课堂”党建阵地启动仪式在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举行。海珠区各中学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约500人参加。

  “青言青语”朋辈宣讲党史荣光

  活动现场成立了海珠区青少年党史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来自区内各中学的优秀团员、学生代表组成。宣讲团成员获颁聘书“持证上岗”,并将接受党史宣讲培训,通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用青年喜爱的语言和形式在朋辈中开展党史教育,引导海珠区青少年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

  区内首个学校党建阵地“红课堂”,打造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标杆

  为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实现公、民办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海珠区在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建设首个集党建宣传、党群活动、红色教育、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课堂”学校党建阵地,打造“两学三育”党建工作室、“先锋之窗”党建文化廊、景实大讲堂、“景实好家风”微课堂、“1+N”公民办学校党建结对、广师大景实书院、“展翅”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驿站、追梦红色书吧等8大亮点项目,搭建起学校党员教师帮扶学生、辅导家长、服务社区的志愿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家校社互联互动、协作共育,充分发挥“公办带民办”机制作用,以党建引领教育行业整体优质发展。同时依托党建阵地,打造“红课堂”景实好少年成长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以党建引领团建,携手创建共青团、少先队特色品牌。

  “党团对话”引领团员红心向党

  活动现场,100名海珠学生代表参加入团宣誓仪式。仪式后的“党团对话”环节中,团员采访身边的党员,让现场全体团员感受平凡党员的先进故事。家长代表、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共产党员杨华文同志分享了他医疗援助甘孜藏区和抗疫战斗中的事迹。现场的分享增强团员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与憧憬之心,引领团员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惠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