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21-05-14 17:00:00
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乘着“十四五”规划的东风,港科大-建行·‘惠懂你’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深圳)发布会亦于5月14日在港科大蓝海湾举行。赛事冠名赞助方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刘江先生、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平台执行院长李世玮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大赛主席张利民教授、产业通道独家冠名方代表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杜灿生先生、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刘擎先生、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在场100多位嘉宾及数万名线上观众一道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张利民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表达了对大赛在深港协同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期望,并感谢建行及各合作伙伴对百万奖金创业大赛的大力支持。刘江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建行与科大的合作是基于双方过往成功的成果,未来双方将会继续在创业孵化、金融科技、产业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刘擎副局长在发布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黄金发展期,希望通过此次赛事为福田区引入更多重点科创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虽然因疫情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但是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教授及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徐云清先生两位校领导也在线上为赛事送上了祝福。

  随后,港科大蓝海湾执行总监高凌云女士对赛事进行了发布,赛事的港方合作伙伴们通过视频表示将积极助力深港通道,提供各项资源和支持促进深港协同创新的互融互通,携手培养大湾区科创企业和人才。建行深圳市分行代表及天安数码城集团代表在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新金融通道及产业通道(天安数码城深创谷分赛区)的详情发布以及能够为参赛团队提供的一站式支持。在发布会的最后,来自香港科大学界、深港政商两界、资深创业圈的五位重磅大咖在现场进行了一场“硬核论道”,在论坛中与大家一同探讨未来创新方向及趋势。

  据悉,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是港科大积累了超过21年的创业体系打磨而成的专业赛事,其中深圳区赛事由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主办,筛选培养出了如极视角、纳德光学等众多优秀团队。2021年深圳区赛事联合深港、产业、金融等多方合作伙伴,为创业者提供产学研资全方位的创业孵化支持,赛事报名将于6月15日截止,各位创业者们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彭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