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音乐学习之路
2022-02-22 10:08:00
   我是从4岁开始学习声乐的,今年12岁了,已经在这条音乐学习路上走了近10年。这一路走来有苦有乐,哭过笑过。我主要学的是独唱,同时也兼顾钢琴的学习。

  在这近10年里有不少令我难忘的经历,有美好的,有失落的……这些经历组成了我音乐学习的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小故事。走过了,不时拿出来回味一下,常是笑中带着泪,泪中带着笑,激励我坚持继续前行。

  还记得在我完成星海音乐学院声乐五级考试后,由于碰上成长的变声初期,我怎么都练不好,怎么都无法突破,声乐学习遇到了瓶颈期。这段时间我变得十分的迷茫,因为接下来面对的是八级考试的压力与情绪低落后对课内学习的影响。不知不觉中,曾经最喜欢上的声乐课,对我来说变成了“洪水猛兽”,成了我最害怕的课。每次上课都战战兢兢,生怕老师让我开口唱歌,以至于后来连钢琴学习也跟不上了。我的声乐老师和钢琴老师都表示是否要先停一停课,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后再上课。我以为,从此要跟音乐说再见了。

  但这时候,是我的妈妈给了我最大的包容和最坚定的支持。当所有人都认为我该停课的时候,是妈妈与各科老师反复沟通,找了音乐方面的专家反复咨询,只有她坚信我可以学下去,并且她做了一个决定,以后的每一次声乐课、钢琴课她都要陪伴着我一起上,全程录像,课后跟我反复回课练习。正是在妈妈的鼓励和陪伴下,我再次鼓起勇气,不但突破了变声的瓶颈开启了混腔唱法的学习,还在“第七、第八届澳门国际艺术公开赛”声乐比赛中拿到了国内总决赛金奖、银奖,国际总决赛铜奖的好成绩,同时也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星海音乐学院声乐十级考试。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成果有时候会来得慢一点,但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等来曙光。我现在不但唱腔、技法越发进步,还勇敢的为自己争取到了演唱原创原唱歌曲的机会。不久前,我就在层层选拔中,成功晋级为《红色的中国》献给建党百年原创歌曲专辑的原唱小歌手,由我演唱专辑中《一带一路》这首歌曲。现在,这首歌曲已经全网发行,我的歌声终于穿越了三维空间,在更立体多元的平台上传播。

  或许,我没有谷爱凌姐姐、苏翊鸣哥哥的天赋,但我有跟他们一样的坚持、一样的努力,体育与艺术是相通的,体育精神也可以用在我的声乐学习中。音乐不但成为了我每天的必学科目,也成为了我今后的人生理想,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女高音歌唱家,将更美好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人。

  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 六年(7)班 唐钰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