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全国公益项目浙江分区正式启动
2022-11-15 17:43:00

 

  2022年11月13日下午两点,浙江省宁波市高新区研发园,  “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入校全国公益项目浙江分区启动仪式正式开展,此举标志着该公益项目第三年度的落地执行正在稳步推进。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 意见》指导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和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了本次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精神内核的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经过2020至2021年度的深度入校,取得了良好的公益成果和社会好评。本年度项目覆盖范围逐  步扩大,正式启动了浙江分区的入校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浙江分区的顺利落地,得到了中国管理科学院、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和宁波财经学院等高校的大力支持,  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课程研发团队,将有效提升浙江分区的活动执行效果。

  启动仪式上, 到场嘉宾与讲师针对疫情特殊状况下的区域特色,围绕着该项目的执行初衷与公益理念,给出了关于在浙江执行深度入校并强化活动效果的切实建议与殷切期盼。

   

  “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全国公益项目组委会秘书长尹明庆在致辞中表示, 全国疫情加剧了活动入校的困难程度,但在这样全国民众与每个家庭的共同困境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关于德行修养与社会担当的精华部分,更加凸显出了其重要的教化和引导价值。我们需要在国家和地方抗疫政策的范围之内,积极推动入校执行并将课程内容与时事相互结合,与时俱进地强化该项目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全国公益项目浙江分区讲师代表黄敏在致辞中表示, 该项目的核心理念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促进当下中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进而践行文化自信的国策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讲师作为活动入校过程中与广大学生的第一接触者和重要传达者,更应坚守文化传承的本心,坚守公益活动的理念,以自身所学所讲,为学生点一盏灯,照一段路。

  据悉, 该公益项目浙江分区的入校活动将在启动仪式后稳步推进,项目组委会将在线上投放文化名师课程,以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对目标群体展开熏陶教育;在线下开展入校专 家讲座和文体活动,从多个维度为青少年综合素养的提升搭建展现平台。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华彬文化基金会,践行家国情怀、文化传承的理念,多年来深耕青少年教育培养。“中国好家风”项目第三年度的顺利开展,是践行我国文化自信国策的务实之举,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推进,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公益价值。

  此外,该公益项目的全国承办方战马(北京)饮料有限公司和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在活动入校过程中,配备了战马饮料等能够让青少年儿童寓教于乐且喜闻乐见的福利捐赠,旨在通过各种方式优化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效果。

  浙江分区活动启动的同时,北京、江苏和山东等地的入校活动也在按部就班地开展,第三年度的执行周期将会重点推进这四个省的深度入校,力求让新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 进千家万户。通过各方资源赋能来实现广度覆盖和深度精耕,助其成为一个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和中华优秀家风传承的综合性文化公益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