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歌叙史·学史力行”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0 10:01:00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可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演绎暨党史知识竞赛、朋辈党史宣讲团、寻访红色足迹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等形式,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矩阵立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启发师生发自肺腑地对党的历史充满深厚感情,真正做到融入血脉、铸入骨髓、植入灵魂,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

  聚焦活动育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经管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千名学子国旗下学党史、诵经典、重温入团誓词。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方阵分别组成的“党徽”和“100”数字的图形在方阵的两翼,“七一”字样被“爱心”所包围,到场师生用饱满的精神风貌,以歌叙史,在激昂旋律里重温百年壮阔党史,在动情述说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朋辈党史宣讲,加强红色文化浸润。经管学院全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实现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全覆盖,主题团课做到“周周有主题,人人有收获”。依托易班平台,举办“百年党史忆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学习力度和学习效果;同时选拔出一批优秀团干和学生党员,成立“百年党史忆初心”宣讲团,通过党史精品微课、“党史+朋辈”、“党史进宿舍”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扎学生学习生活一线,激励青年学子学史力行,争做党史领学人。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民族革命精神。经管学院举办红色经典演绎活动,由学生主演的原创话剧《刑场上的婚礼》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上演。话剧再现了革命前辈周文雍和陈铁军壮烈凄美的爱情故事,带领师生穿越时空,再一次回到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感受青春的热烈、斗争的残酷、爱情的浪漫以及理想的伟大,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追溯五邑地区历史血脉、弘扬民族革命精神的思政课。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师生一是要转变意识,重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必然性,真正做到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多措并举,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党史教育中,可以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设置一些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寓教于乐,在活动中潜移默化达到育人的目的;三是要学有所用,提升学习党史的实践性、自觉性,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倪晓添 魏景楣 图:谭金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