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14:44: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百年风云激荡,百年风华正茂。7月1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万众瞩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反响热烈,广泛热议。

  世界上从来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依然坚如磐石、坚定前行。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动情地说。

  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

  观看结束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尽管是观看电视直播,但仿佛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党的光辉伟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心情无比激动,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无比骄傲。”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马燕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集中精力,奋力拼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大会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润平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干事,履职尽责,默默奉献。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丹萍说:“三军仪仗队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的还有寓意建党百年的100响礼炮,激发人们对祖国的爱、对党的爱、对社会主义的爱。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只有积极进取,初心不改,勇于担当,关爱学生,看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就感觉无比幸福”。

  九三学社社员刘广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做了深刻诠释,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我们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又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应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学校树榜样,为学校美好未来争取更大光荣。

  座谈会现场

  深入把握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的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史、一部惊天动地的奋斗史、一部气壮山河的改革发展史。”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胡庭胜表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胡庭胜要求,全校各党组织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胡庭胜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决不能掉以轻心,为新学期积聚力量,为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基础。要坚持立德树人,勇挑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重担,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双高”院校建设和“升本”新征程,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学校各项社会事业跨越发展。

  文/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汤旻婧

  图/王汉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