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职院管理学院助力65名云南学子高质量就业
2021-11-24 09:51: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6日下午,一场热闹的“钉钉”校园招聘会在深职院的校园里进行,到达现场的学生,他们脸上黑黝黝,甚至有几个,还带着一点红脸蛋,他们和学校里其他同龄人,似乎有些许不同。活动结束后,来自高职专业学院的肖太飞同学笑着说:“很高兴能参加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培训项目,在云南这种机会是很少的,我觉得我很幸运”。

  一个都不能少:让学生感受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深职温度

  2019年国家启动高职扩招计划,高职专业学院是深职院落实国家政策专门成立的学院,首批招收的是云南籍学生。而今天参加活动有175人,都是第一批招收的物流专业的学生,转眼间,他们已经临近毕业。深职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姜洪说到:回顾两年前刚刚看到这批孩子的时候,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因为这背负了云南、深圳两地人民对教育共同的期待,如何让他们能够不枉深圳走一遭,是我们一直在左思右想的事情。物流专业周任重老师说到:怎么培养他们,提高他们的专业能力,能让他们在社会立足,我们不停地在思考与实践。学生入学后,管理学院制定了专门的培养和管理方案,一方面,根据云南学生的实际情况,优化专业教学计划。另一方面,给予云南学子更多的关怀,丰富他们的第二课堂生活,定期组织师生交流会,了解他们心声,传递人文关怀。组织各类优秀校友讲座、专插本讲座和企业导师讲座,引导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开展班级歌舞大赛、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综合素养。瞿发叶同学说道:在深职院的日子里,感受到的是老师悉心的指导,被关怀的温暖,我们很珍惜学校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贴心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多实现人生梦想的机会

  管理学院非常重视第一批云南学子的就业工作,并将该工作列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希望为这批学生创造更多的实现人生梦想的机会。学院广泛调集校企合作资源,以云南学生为重点对象,先后组织了包括美团、天虹、沃尔玛、顺丰、百胜中国、嘉里大通等知名企业的专场招聘会。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涯的学习锻炼,云南学子的综合素养大大提升,给企业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们认真积极准备和对待招聘、面试的态度,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为了准备这一系列的专场招聘会,管理学院集全院之力,从联系企业、现场组织到后续服务,老师们付出了许多的心血,为的就是能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在未来的道路上,路走得更宽,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性化培训:校-企-家三方联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钉钉”与管理学院的校企合作培训项目,主要是针对虚拟数据管理岗位,招收学生培训14天后,择优录取进入“钉钉”事业部工作。培训结束后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到云南,到同学们的家里家访,让家长放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学院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制定了详尽的培养方案,在资金、场地、人力和课程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参加培训的学生马禅,把此次培训作为自己就业的第一选择,准备地非常认真。她说:“能够去知名企业工作,对我未来的发展非常有帮助,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学校对我们很照顾,我们都心怀感激。截至目前,各大名企已经录取了65名云南学子,其中嘉里大通5人,百胜中国10人,沃尔玛5人,顺丰录取的20人全部入选公司优秀应届生培养专项计划。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巫忆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