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办师生满意的后勤
2021-12-31 09:56:0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处、保卫处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办师生满意的后勤”为宗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后勤服务品牌,推动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明理” 增强思想感悟力

  “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在追溯历史根源的同时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融人到学习教育中去,紧密联系师生需求,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后勤处、保卫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郝勇如是说。

  图:郝勇讲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吹响后,后勤处、保卫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开展“五个一”红色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成效。每日一学党史专栏、讲一堂专题党课、看一部红色电影、唱同一首歌曲、读一本红色经典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知史爱党的自觉性和自主性,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不断汲取党史的力量,砥砺前行。

  聚焦“增信” 锻造坚定理想信念

  5月28日,后勤处、保卫处党支部“声动”讲党课“党史”入人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专题党课和微党课的学习形式,推动全体党员静下心来主动学、潜下心来认真悟,让党课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把话筒当成接力棒,让党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更深入人心,活动中共计有21名党员走上了讲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除了集中理论学习,党支部还注重实践教学,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梅州市坚真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寻访革命传统,触摸党的信仰。“党员同志要积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传承、发扬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支部书记廖碧辉带领大家参观学习,引导党员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支部党员参观坚真纪念馆

  聚焦“崇德”强化政治使命担当

  党支部坚持崇德向善,涵养党员的家国情怀,树起“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旗帜,在今年5月下旬新冠疫情再次面临考验后,党支部大力发挥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担当,牵头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3次、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排查4826人次、起草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党员纷纷带头接种疫苗,全面做好疫情保障工作。

  作为负责校门管控的职能部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关键时期逆行而上,走在校门防卫最前面,用行动擦亮党员名片,带头主动落实科学防护要求,正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严守严控,把好关口,确保体温异常者和健康码异常者不得进入校园,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图:校门口的“红马甲” 党员志愿者在校门值勤站岗

  聚焦“力行” 不断开创工作新局

  翻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近40项实事,涵盖校园基础建设升级改造、治安保障提升、疫情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党支部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不躲不推,积极解决师生关切,每一项实事均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完成清单任务,努力把实事办好,让师生受益。

  为让师生在教室里享受到“清凉一夏”,党支部同志历时半个月,完成燕岭校区59间课室共118台空调的安装工作,实现了燕岭校区课室空调全覆盖,赢得了师生“点赞”;为解决新教工住宿难题,党支部积极筹措资金,完成部分周转房修缮,改善教工住宿条件;新安排38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入住公有周转住房,安排率达到100%;为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五山校区11栋宿舍广场环境进行改造,增加师生员工休闲和早读场所,改造后整个场景焕然一新。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断卡”防诈骗宣传,走入师生群体发放材料1000多份;为2021届毕业生运送行李100多车次……

  图:改造翻新后的11栋学生宿舍楼前广场

  一桩桩、一件件,围绕解决问题、美化环境、丰富服务等方面发力施策,回应师生的呼声和诉求,踏踏实实,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操心事,让实事清单变成满意清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宗旨意识、砥砺奋斗精神的生动实践,阔步走出后勤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郑玄弘 叶蓉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