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畏逆行!广州市增城区广播电视大学教职工积极参加防疫支援工作
2022-12-06 10:18:00
广州市增城区广播电视大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以来,广州疫情反复,尤其是11月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安排部署,广州市增城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定必胜信心、服务抗疫大局,迅速组建起社区疫情防控队、涉疫排除突击队、增城区支援兄弟区疫情防控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队等共8支队伍38人次,全力以赴投入战“疫”。

支援期间,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不惧不退,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勇毅担当的最强音

响应号召,冲锋在前


增城区教育系统支援海珠区党员先遣部队


学校赵智标、徐锐杰在防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1月13日以来,我校增城区支援兄弟区疫情防控队队员赵智标、徐锐杰、梁培坚同志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支援海珠区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作为支援兄弟区教育系统第二批次队员,不仅在出发前提前联系已出发的队员确认现场情况,还通过工作复盘的形式,查找不足,并想方设法加以改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不仅全力以赴完成当天的支援核酸检测任务,还善于总结和分析。比如,通过工作复盘,徐锐杰发现一米线布置后容易被群众踢开,导致排队间隔混乱等问题。为此,他主动对一米线进行粉刷,有效解决了问题。而在工作结束,整备撤回时,细心的他又发现一脱间、二脱间的布置存在问题,于是放弃休息时间,主动重新布置一脱间、二脱间。

赵智标同志勇挑重担,承担副网格长职责,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有效落实上级指令。梁培坚同志多次主动请缨,于12月2日开始支援海珠,投入病毒存载量非常高、支援人员补充需求非常大的网格,面对严峻形势,在向学校党委汇报时,他坚定表达了“不管面临什么困难,我绝不退缩”的决心。


支援期间,赵智标、徐锐杰、梁培坚同志需每天早上6时开始,连续工作至晚上11时,工作强度大、任务重,但他们毫无怨言,积极发扬党员吃苦在前的优良传统,为党旗增添光彩,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表扬。目前,支援兄弟区的同志还没有预期回程时间,他们将通过进一步的坚持和坚守,争取全胜回程。

10月30日至11月4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唐振耀老师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支援荔城街锦绣御景苑疫情防控工作。其间,他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承担各项工作,尽己之能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无论是上门流调、运送物资还是上门核酸采样,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1月26日,唐振耀老师参加了支援增江街核酸采样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振耀老师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人在前线冲锋陷阵,也有人在后方默默付出。我校的赖珊珊、刘嘉仪、任磊、吴淑仪4位教师,就是战“疫”后方的坚守者。


涉疫排除突击队

11月10日至11月30日,她们组成涉疫排除突击队,每周1至2次到区公安分局疫情流调中心开展电话流调工作。尽管有时要加班到晚上9点,哪怕话筒因“超负荷”而发热,但她们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细心耐心,任劳任怨,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只为与病毒赛跑,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任磊、刘嘉仪、赖珊珊在开展电话流调

11月21日,作为增城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队第一批队员,我校沈洋、罗洁莹、陈汉李、谢嘉镇前往宁西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沈洋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罗洁莹、谢嘉镇在封控区卡口值守


陈汉李在搬运物资


4位同志在分拣、分发物资

恰逢寒风冷雨,他们却干劲十足,每天起早贪黑,不惧危险,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封控区值班,搬运、分拣、派发生活物资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所需,让群众放心暖心。沈洋同志作为队长,除了冲锋在前,积极做好协调、统筹工作外,还经常关心队员的工作和身体情况,转达学校党委和同事们的关心慰问,为队员鼓劲加油,带领队员胜利完成了支援任务。


区教育系统支援永宁街疫情防控突击队

11月24日,作为增城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队第一批队员,我校的黎绮弟、郑伯淦、周一叶开启了一场战“疫”——支援永宁街疫情防控工作。


黎绮弟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郑伯凎认真检查群众的健康码

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他们毫不推辞,迎难而上,不叫苦不喊累。在核酸采样现场,他们认真核查每一名群众的核酸码,细心引导群众,协助维持秩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11月25日至11月30日,我校的林锐、蒋立图、何国容、田颖、苏东科、董诗雅、刘小燕作为增城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队第二批队员,支援增江街锦绣星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支援期间,他们每天加班加点至凌晨,从不抱怨,工作认真到位,受到群众和上级的好评。


林锐在运送生活物质


苏东科林锐在停车场驻守


刘小燕在停车场驻守


董诗雅参加流调工作


蒋立图老师在搬运生活物资


何国容老师在派发生活物资

一声令下,火速集结。11月28日至11月30日,我校的蔡楚轩、黄瑞辉、房立敏、王会晓、刘翠媚、邱瑞瑜6位老师积极响应号召,作为增城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队第三批队员,分别支援增江街陆村村和凤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搭建封控隔离墙、值守卡口、核验健康码……他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全力以赴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蔡楚轩、黄瑞辉、房立敏、王会晓

支援增江街陆村村疫情防控工作


黄瑞辉老师在搭建封控隔离墙


蔡楚轩老师在值班


王会晓老师在值班


邱瑞瑜、刘翠媚老师支援凤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支援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我校领导班子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教职工进行多次慰问,感谢他们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立标杆,勇担责、当先锋,体现出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同时,我校其他教师也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经常向参加支援的同事送上关心,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承担起他们的线上教学任务,让他们心无旁骛、全力战“疫”。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疫情当前,是你们不辱使命地默默坚守,是你们毫无怨言地倾情付出,才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致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的你们!致敬积极配合、团结抗疫的你们!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定能战胜疫情,共赴春暖花开。

无畏逆行, 同心战“疫

“疫”声令下,师者先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