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开学未两月开除21学生 当事人喊冤
2013-10-23 22:49:00

  “仪容仪表检查三次不合格开除,乱扔垃圾三次以上留校察看,严重的开除。”刚开学不到两个月,东莞市技师学院职教城校区就已经开除了21名学生,而高一女生郭静怡(化名)就是其中一位。“我觉得自己很冤,根本不至于被开除。”郭静怡说。

  昨日,东莞市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初两个月管理确实很严格,这样是为学生好,也为了接下来的几年更加好管理。

  高一女生


  留宿异性被开除

  今年9月,郭静怡刚进入东莞市技师学院职教城校区中专一年级,读市场营销专业。开学当天,她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了一张宿舍照片,并写下来了一句英文“New school New life”。然而,进校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了学校发出的开除通知。

  “由于台风的影响, 22日晚上没有上晚自习,9月23日学校停课。”郭静怡说,当天7时左右被同学告知不用上课后就没有去学校,当晚在横沥的同学家住了一晚。但第二天郭静怡就被学校告知,因夜不归宿要开除她。“那晚收到停课通知已经很晚,我也无法坐车回家才去了同学家住。”郭静怡说,明明第二天不用上学,为何就会违反校规?随后,在学生家长的努力争取之下,郭静怡写了保证书,保证留校察看期间不再犯错,否则马上开除。

  然而,没过几天,郭静怡再次收到开除通知。“学校说我9月26日留宿男生。”郭静怡说,我当时在其他宿舍,并不知道有人来我宿舍。觉得委屈的郭静怡9月28日便不好意思去上课。10月20日晚,老师再次致电郭静怡的家长称,郭静怡已被开除,理由是留校察看期间旷课。

  被开除学生:


  其实我挺冤枉的

  对于留宿异性一事,郭静怡认为,老师和系主任的做法不对,因为没有调查清楚事情经过就对外公布。“尽管经过多次沟通,舍友多次的证明,但学校还是一意孤行。”郭静怡说,而旷课一事也是因为受了冤枉才不好意思去上课,并不是故意的。

  “我承认犯了一些错误,不是一个学习很好的学生,但难道这样就能开除吗?”郭静怡觉得自己很冤,我现在还是很想回学校上课,但是现在也只能待在家里。“如果回不去学校就只能再转一间试试。”郭静怡说,如果在东莞找不到学校的话,就去其他城市。

  学校规定:


  要开除的情况真不少

  东莞市技师学院今年九月份曾发布了一个“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学生会被开除的多种情况。

  “规定是有点严格。”2013级学生小赵说,虽然自己不会想着去违犯校规,但多少有些担心。也有学生认为,制定严格规定很有必要。“如果情节恶劣的话,开除也是有必要的。”小张说。

  学校:


  开学之初就是严管期

  对于郭静怡被开除的事件,校方负责人表示,她确实是因为晚上留宿异性而被开除的。“该同学已经违规两次了,之前写完保证书之后没几天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也没办法。”该负责人称,当时宿管在她宿舍门口敲了很久的门,发现宿舍内确实有男生,而且都是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才给予开除的处分。

  负责人表示,现在学院几乎所有的新生都在横沥镇职教城,因为这里地理位置比较偏,所以在安全管理方面也是比较严格的,类似于打架、夜不归宿、留宿异性等现象是绝对不允许的。

  “校园是开放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管理上比较困难。”负责人称,9月、10月一直都是管理的高压时期,如果这个时候的新生没管好,那么以后就更加难管理了。

  据悉,今年开学以来,该校区已经连续开除了21名学生。学校负责人介绍,今年开除的21名学生当中,有18人是因为打群架,另外3个是因为留宿异性,这些情况在学校的规定里都是明令禁止的。

  记者了解到,东莞技师学院职教城校区目前有新生接近40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