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珠青协物流系分会 “青春映晚霞,温暖夕阳红”关爱老人活动顺利开展
2015-04-07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活泼气息。3月28日上午,青年志愿者协会物流与信息管理系分会赴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社会福利中心开展“践行价值观,物流正扬帆”之“青春映晚霞,温暖夕阳红”关爱老人活动。在我系青协外事部部长梁惠敏的带领下,共有18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了能够更好的与老人进行交流互动,福利中心的社工负责人李奏宇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让志愿者了解一些与老人互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组织志愿者玩小游戏的方式活跃气氛。随后,志愿者被分成两人一组开展探访老人的活动。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显得十分高兴,脸上满是收不住的笑容,志愿者也热情主动地与他们聊生活、谈往事,无所不谈。志愿者温暖的关怀不仅给寂静的福利院带来一丝生气,也给老人们平淡的生活画上一抹浓厚的色彩。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与志愿者建立了亲密的联系,在志愿者离开时他们纷纷表示很期待志愿者的再次到来。活动最后,志愿者合影留恋,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而且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09 17:44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09 17:42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07 17:37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07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