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美术学院2020“情暖冬日”师生主题作品展”在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2021-01-06 21:37:00
广州美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6日,桑梓新风,艺筑未来——广州美术学院2020“情暖冬日”师生主题作品展在大学城美术馆开幕,5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过程,作品展将展览至1月13日。

  该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特别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指示。体现学校师生寄情于乡土风物和乡村建设,用艺术展现“文艺服务人民”,在创作与实践中以艺术的力量传递正能量。

  本次展览的作品有师生们在体验生活、社会实践中的创作,有课堂课业上的启发,也有日常的所思所想,志愿服务、实践教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从乡村建设、生态发展等角度出发的灵感,主题旋律、日常观照使艺术与城乡间的故事有了呼应。5组学生分享自己创作理念和过程,他们从故土情怀、文化滋养的创作中体悟出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源泉和动力。

                                           

  除了主题展之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学校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志愿文化艺术表达”活动征集作品,以及展现校园提升成果和师生奋发向上之精神面貌的“情暖校园”摄影比赛作品。希望藉此展览,通过多角度的艺术诠释能阐述新时代语境下建设美丽中国的艺术理念。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表示,5组同学创作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的情所系,他们对这块土地爱得深沉,同时对家乡文化,对我们的生活以及对我们需要帮助的这些人,那一份情感,那份爱的执着,让他们在创作中获得了很多的灵感和素材。她希望同学在未来创作中,能够让自己的作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以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进行创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粤军

部分获奖作品 

 梁嘉桦、陈婉雯、廖一菲、李家幸/《蓝信封解忧杂货铺》/手绘本/单页21×24cm/2020年

林泽伟/《支教日记之家访》/版画/60×45cm/2020年

刘洁英/《让艺术走进乡村》/剪纸/32×118cm/2020年

吴静贤/《夏日碉楼》/广彩/36.3×25.3cm/2020年

蔡帆/《时代漫记·外卖》/中国画/200×163cm/2020年

 庄书宜/《慢“慢”》/插画/80×40cm/2020年

 蔡浚诚/《刻舟求剑》/雕塑/84×48×23cm/2020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