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以举办2021年汕头新高考改革与高校招生座谈会
2021-03-29 20:28:00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汕头市加快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的重点项目之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已成为发展汕头高等教育事业的新亮点、新动力。

  3月28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办2021年汕头新高考改革与高校招生座谈会,与来自本市十几所重点中学的基础教育界人士共同探讨在广东省新高考改革落地实行第一年的背景下,如何协同提高汕头理工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层次,为未来有志于学习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优质选择。

  广以副校长林丹明用“学生近千,师资过百,设备超亿,校园建设很给力”总结了学校新近的发展。他分享了首届毕业生的升学信息:“截止目前,我们的学生已经拿到约130份录取通知书,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世界排名前50位的高校。这个数据还在持续更新中。我们近80%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以境外院校为主。”

  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谭启从教学模式、学生培养方式等方面介绍广以的主要特色。“当初我选择来广以,是因为这里重视创新、重视科研成果转化的愿景和我个人的理念非常契合。广以是一所‘小而精’的学校,它完全采用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学材料,通过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和研究式学习。我们这里绝大多数都是教学和科研经验十分丰富的外籍教师,这带给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氛围跟其他学校相比是很不一样的。”

  广以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孔博以自身经历帮助大家树立对化工专业的客观认识。“人们往往对化工专业存在刻板印象,认为学这个专业毕业后就业很困难。但实际上,广以的化工专业有独特、先进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力量,面向先进制造业涉及化工的各个环节,这在国外是非常热门抢手的职业,它可以应用的领域有很多,包括芯片、制药、环境、医疗等等。”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汕头市教育局原局长黄晖阳作了热情洋溢的主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汕头市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结缘的历史,希望与会人员共同为培养汕头高层次理工类人才出谋献策,期望广以未来能培养出更多优秀杰出的理工科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金山中学校长李丽丽等中学校领导积极发言,对广以的招生模式、教学模式、办学特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学生随时可以找到老师,和老师交流、请教问题,这在很多大学都是很少见的。”不少与会者对广以的师生比之高表示肯定。

  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春林做总结发言,希望中学和高校各方力量都可以充分调动起来,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进步。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分析化学实验室。“这是同学们参加实验课之后第一个接触到的实验室。在这里,我们会对同学们进行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训练。在实验室里,没有什么比人身安全更重要!上课时,很多设备学生们都能人手一部进行使用。”教学研究员、实验室管理员Michail Paraskevas介绍道。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敏 施文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