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二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广州新华学院隆重开幕
2021-05-16 14:56: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开展,加强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经管类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全国各高校专业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于5月15日上午在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隆重开幕。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等地的50多所本科院校参赛。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二大赛区暨高峰论坛合影师生留念

  百名师生共聚广州新华,共话人力资源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广州新华学院公共治理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李中斌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晖教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赖凌云先生、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女士、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震傲先生,以及广州新华学院副校长李中生教授,广州新华学院公共治理学院院长徐文俊教授、副院长罗亮梅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徐刚教授,人才发展与服务研究中心主任柳飞红博士、副主任黄俊元副教授、研究员孙朝辉副教授、黄淇梵副教授出席大赛。

  广州新华学院副校长李中生教授致辞

  李中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代表学校及王庭槐校长对来自南方四省区的300多名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本次竞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们“竞赛有青春”;二是希望老师们“论道有鸿儒”;三是希望大家“谈笑有‘华阳’”。李中生在致辞中感谢各界同仁和兄弟院校对广州新华学院的信任,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为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李中斌教授致辞

  李中斌在开幕上致辞中对来自四省、自治区的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感谢广州新华学院与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关注。李中斌表示,学生的才能应与国家命运融合在一起,共同建设实践实训的交流社区。为表达对大赛成功举办的寄望,李中斌现场赋诗一首:“身无半亩书万卷,安拙傲无寝难安。南北驱驰笑平生,夙夜横戈海色寒”。最后,李中斌教授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选手在区域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相见。

  杨燕代表协办单位在开幕上致辞,表示,今天是大区赛拉开序幕的起点,她代表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欢迎各个参赛队伍的到来,对主办方以及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商科实践教学的发展,她认为未来走向将更有趣、更实用、更智能。

  开幕式上,大赛裁判长李中斌教授代表裁判小组宣誓,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裁判原则,倡导“科学、文明、公平”竞赛,保证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来自广州新华学院的学生郑少丹代表参赛选手宣誓:参赛队伍将持严谨认真的态度,遵守比赛规则、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和选手。

  高峰论坛聚焦“数字化”,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本届高峰论坛围绕当下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展开研讨,旨在为全国人力资源从业者提供高端、前沿的交流平台,助力企业、高校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四位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大咖分别从人才赋能、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等角度分享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最新趋势、前沿技术与最新实践。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李中斌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晖教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赖凌云先生、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震傲先生4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基于人才赋能系统理论的人资专业能力建设”“新民主革命时期中共党建的成功经验与红色管理”“VUCA时代敏捷的人才培养体系”“数智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

  据了解,本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二大区赛暨高峰论坛旨在通过竞赛及高峰论坛搭建起研究会、院校、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同育人平台,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紧密结合,更好地探索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的新思路。

  文/罗海娇、马梦婕

  图/冯展豪、周刚、郭思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