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看这里!广美毕业生作品展带来视觉盛宴,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2021-06-04 10:29:00
广州美术学院
   
工业作品: 林梓炫《无常》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第一场自6月1日起正式开展(仅对校内师生开放),线上展厅同步启动。来自广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七百多名2021届毕业生,通过他们的作品“溯源逐梦”,以一场视觉盛宴,回馈青春、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工业作品:陈伊航,邓楚怡《稻谷小镇IP》

  6月3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在大学城美术馆举行了一个简短而温馨的开幕式。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味,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广美正在认真扎实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担当好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进一步发挥好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和设计的龙头引领作用。本次毕业展,大家的共同感受是赏心悦目、亮点纷呈,广美学生的创作水平在不断走向新的高度。尤为可喜的是,这当中有不少红色题材作品。

建筑作品:林家玉《覞》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表示,本届毕业生们,满怀艺术赤子之心,通过分割、剥离、聚焦、重构,在毕业创作中张扬青春,聚焦社会,解读世界,向观者传达对艺术的虔诚追求,对未来的思索,对梦想的执着。当前,疫情反复,防控态势依然严峻,为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着想,毕业展暂时改为了校内展示,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把对盛大热闹的毕业季的追逐,回归到对毕业生和作品的关注,回归到对个体的情感体验和自我实现的关注,一起努力,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

建筑作品(冯晓彤)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指出,广美毕业展多年来美名在外,不仅每年的观展人数屡创新高,展览形式与展览体验也在不断创新,广美毕业展已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希望广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传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通过毕业作品展平台,在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和普及社会美育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视觉作品:《海之边境》

  导师代表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陈瀚表示,这个毕业季,老师和同学们拿出生命中的一年来相处,大家立足当下,思考社会问题的本源,追寻时代潮流的变化,探索城市空间里的各种潜力……实属不易,弥足珍贵。

  本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广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选取了“衍生”作为年度关键词,呈现了广美建院对“好的设计”的理解——衍展自日常生活的观察,发轫于对社会危机的应对,生发于技术前沿的探索,更是学院不断反省设计教学方式,追求更为开放策略、激发学生探索与实践的态度。展览综合呈现了广美建院六个工作室、132名毕业生对“城市与乡村”、“人文生态”、“物种溯源”、“液态栖居”、“之间”、“新艺向”六个议题的思考与探究。这些作品着眼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传统活化等当下社会热点,通过设计的、艺术的、技术的语言,提出对建成环境的主张与对未来图景的构想。

视觉作品:《虚拟调酒师小疯饮》

  工业设计学院则呈现了“智能与体验创新”“产品与系统创新”“文化与社会创新”“纤维与空间创新”“时尚与品牌创新”五个教研中心300余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师生们希望通过自身的思考,将设计化为一种新力量,牵引传统与时尚,链接科技与未来,努力融汇技术与进步、哲思与智慧、文化与发展,作一种新尝试、新探索、新憧憬。当中,许多作品都让人脑洞大开,耳目一新。

视觉作品:《光种植计划》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289名本科毕业生共展出了100件作品。作为专门培育视觉艺术与设计专业人才的苗圃,广美视觉学院为我国尤其是大湾区源源不断不断地输送着视觉主力军,已然成为青年新视力的策源。今年的毕业展,视觉学院引入年轻策展人制度,以青年的眼光和视角去规划和指导,并带动更年轻的学子们锐意创作,为毕设展带来了新主张和新气象。尤其是5月20日晚刷爆网络的《屏视世界:融合与聚变》新媒体展演,更是奏响了广美2021季“青春毕秀”大展的前奏,凸显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力量。

  “2021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第一场将持续至6月15日。第二场自6月22—7月6日,将呈现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作品。

线上展厅入口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粤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