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续古镇文脉,传承淳贤流风——沙湾打造区域教育品牌
2021-05-28 10:17:00
沙湾教育指导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以及在广州和潮州等地之行强调的要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丰富文化记忆,留住人们的乡愁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沙湾教育指导中心负责拍摄了“延续古镇文脉,传承淳贤流风”为主题的党课。

  本次党课介绍了为延续古镇文脉,沙湾全力打造“淳贤流风”区域教育品牌,展现沙湾历代淳贤世代流传的文化景象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首先融合沙湾本土历史文化传统,其次注重构建文化传承机制,调动家庭、社区、学校三大方面相互配合,每个学校根据自身师资的特点或当地民间文化(如广东音乐、飘色、鱼灯、鳌鱼、武术、灰塑等)发挥自己的专长,形成学校自身的特色。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沙湾教育指导中心在内部建设四大研究中心,“淳贤流风”品牌研究中心、文化德育践行研究中心、课改与办学绩效提升研究中心、教师职业幸福感提升研究中心,全面推进落实“淳贤流风”区域教育品牌建设,形成沙湾崇敬贤者的风尚,从而让沙湾教育成为孕育淳贤的沃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曾志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