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实附中师生举行仪式悼念袁隆平、吴孟超院士
2021-05-24 21:00:00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肝胆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之一、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吴孟超,同一天逝世。双星陨落,举国同哀!

  5月24日晨会上,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师生在田径场举行默哀仪式。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三千多名师生在猎猎飞舞的国旗下低头默哀,表达对两位为人类“医食”无忧而贡献一生的科学家沉痛哀思。

  省实附中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钟民为师生们做了《一粒种子改变一个世界》演讲,饱含深情地和大家一起追忆了袁隆平院士平凡又伟大的一生。他还朗诵了袁老早年写下的一封追忆信《妈妈,稻子熟了》:“他们说,我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我知道,这粒种子,是妈妈您在我幼年时种下的!” ,字里行间表达了袁隆平对母亲的思念、赞美、敬佩、感激之情。读到动情处,钟校长几度哽咽,台下的师生们也不觉红了眼眶。大家用雷鸣般的掌声,向袁隆平院士及其伟大的母亲致敬。

  仪式结束后,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介绍袁隆平院士的视频,听老师讲述袁老的故事,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两位科学家前辈们为榜样,传承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在世界科技革命的浪潮中,做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