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云学子参加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
2021-08-23 09:40: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遴选政治过硬、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强的大学生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通过政务学习、实践探索等方式深入了解国情民情,深切感受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氛围、国家公务人员的工作状态,学习了解把握“国之大者”,进一步让青年学生们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考察遴选、综合评定、公示等程序,广东白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王盈东入选该实习项目,于7月19日至8月13日在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实习。

  7月18日,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156所、海外18所高校的770名实习学生,47个中央和国家部委、34所在京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线上线下一同参加。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实习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在机关政务实习的契机,学好一部党史、值好一班岗、读好一本书,在岗位历练中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学习、实践、择业、发展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更加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右一为王盈东同学

  实习期间,王盈东同学政治立场坚定,严格遵守相关实习规定和工作保密制度,在工作岗位上重积累、善思考、勤实践、积极参与各项主题党团日活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履职尽责,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广东白云学院“敦品励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

  此外,王盈东同学还参与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举办的2021年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与众多学子一起,奔赴乡村集镇、田间地头,调研“裕农通”服务点和基层网点、参访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和乡村基层党组织,充分赋能农民和低收入村,在京郊大地上谱写火热的“京”彩青春诗篇。

  王盈东同学表示,此次入选扬帆计划,有幸走进国家机关和部委,体验到了国家公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有作为、敢担当的政治形象,接触到了站位高、有使命、有温度、接地气的国之大行——中国建设银行,将以本次实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心怀国之大者,心怀服务大责,坚定“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以智慧之才华、以拼搏之汗水、以青春之力量,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大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梦想征程中作出属于青年一代的贡献。(图文/校团委 王晓艳 王盈东)

中国建设银行实习证明

  图为王盈东同学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扬帆计划实习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