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软件学院:“六大红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档”
2021-09-03 11:16:00
广州软件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广州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积极领导下多措并举抓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体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档”,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红色假期”。

  参加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全体师生通过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把社会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学党史、科教兴国、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开展调研、研学,带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两帮两促”志愿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开展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家乡党史

  师生党员暑期返乡后,就近前往本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在家乡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红色伟力。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家乡的党史我来讲”活动,党员化身“小小红色讲解员”,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从鲜活的历史教材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乡音”传“党音”,用“故事”传“精神”。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为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更好的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党委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党员在暑期阅读一本红色书籍,感受红色经典的无限力量。暑假期间,部分党组织开展党员领学,提升学习效果;党员同志们在家自学,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开展读书交流会等形式分享学习感悟。

  打卡“学习强国”,检验学习效果

  学校党委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与“学习强国”广东平台举办的“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比、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每天打卡“学习强国”,激发学习热情,确保党员的学习时间、内容和质量,推动理论学习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题学习

  各党支部根据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于8月份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在线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党史故事,先进模范在线进行经验分享,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召开党史研究研讨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彩

  学校党委将开展党建研究作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鼓励和支持学校思政部教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究党建理论和实践问题。举办党史学习专题交流研讨会,通过交流提高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持续动力,为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暑期以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统筹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和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引领带动全民行动、全员参与,全面营造人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