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级新生党的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08 16:42: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使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党的知识,引导新生加强对党的了解以及树立新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新生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9月28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2021级学生开展新生党的知识教育活动。本次新生党课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温雯菲负责讲授,预备党员陈洋政同志介绍法学院入党相关情况。

  会议开始,温雯菲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为主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领悟党的基本知识的丰富内涵以及重要意义。温雯菲强调,要明确以党的指导思想作为我们行动指南,同时毫不动摇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她认为,广大青年在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过程中,在充分学习马克思理论中国化的各项理论成果后,要做到与时同行、与时俱进。她还就党章内规定的入党条件进行细致的讲解,向新生们阐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希望新同学在明确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争做“四讲四有”的时代新人。

  9月1日,习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重要讲话中寄言青年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温雯菲引用习总书记的寄语,希望同学们也能树立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体力行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

  学生党支部温雯菲书记授课

  陈洋政同志从组织架构、基本活动、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四个方面介绍法学院党组织的相关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解党的情况,增进对党的知识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端正态度、不畏困难,散发属于自己青春的光和热。

  预备党员陈洋政同志向2021级新生介绍支部情况

  党课最后,温雯菲耐心解答了21级新生们关于入党相关的提问,对入党具体问题细化解释。同时寄语新生,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希望大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认识,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学校园书写奋斗的青春。

  法学院供稿

  文/沈佳灿 陈洋政

  图/潘慧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