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医科大学药院学子获“药苑论坛”多项大奖
2021-11-17 21:44:00
南方医科大学
   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上,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孙蒙旭的科研项目“基于单个探针的自引物恒温指数扩增新方法(SPEXPAR)在检测单链核酸和蛋白质中的应用”(导师陈俊)获创新成果一等奖,陈子墨的科研项目“基于TWIK2钾通道治疗脓毒症肺损伤先导分子的发现”(导师周平正)、郑苗的科研项目“一种中草药复配的婴儿湿疹膏的配制”(导师胡云睿)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孙蒙旭、陈子墨另获优秀论文奖。

  本届药苑论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论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第一阶段线上评选后,准一等奖项目成员赴温州医科大学参加线下评选。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2008年由中国药科大学发起,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旨在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激发药学学生专业志趣和创新潜能,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药学院在历届“药苑论坛”大赛中屡获佳绩,展现了学院师生的优秀科研成果。学院表示,继续创造条件,鼓励本科生参加科研创新活动,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毕惠嫦院长和陈俊老师带领孙蒙旭同学参加线下决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