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云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实现“双突破”
2021-11-16 11:37:00
广东白云学院
   11月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省级决赛开启,广东各校选手参与激烈角逐,广东白云学院共选派10名优秀选手在领队王婧老师和王天竹老师的带领赶赴韶关学院,参与这一盛事。经过激烈的竞争,广东白云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黎烙荣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洪银娣老师;英语专业2019级阮玮民同学,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戴倩老师;市场营销专业2020级学生陈彦如同学,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周静老师,荣获省赛三等奖;其余7名参赛选手也分获优秀奖。本次广东白云学院3名学生获奖实现了广东白云学院在此项大赛中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的双突破,展现了广东白云学院学子的风采和英语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

  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本次广东省级决赛以“思维碰撞,绽放青春力量;知行并进,培育逸群之才”为比赛宗旨,演讲比赛内容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题进行定题演讲,以声言志,呈现新时代大学生突出的英语能力、全面素养与蓬勃活力;写作大赛省级决赛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议论文要求选手思考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零工经济”这种短期、灵活的工作形态带来的利与弊;应用文以中国航天器的命名为题,请选手选择一个与中国神话相关的名称,并介绍其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及其重要意义。赛题鼓励选手不仅要关注社会发展变化,还要重视、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阅读大赛省级决赛主观题Read and Create模块阅读材料选自大赛指定书目:An Enquiry Concerning Human Understanding(《人类理解研究》)。针对选篇主题“经验”(experience)设置三个问题,前两个问题要求选手归纳总结作者观点,即“经验在推理中的作用”以及“聪明人在推理中如何使用证据”,侧重考查阅读理解提炼能力;最后的开放式问题需要选手结合例证表达对作者观点的看法,考查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实际运用。

  本次省级决赛的题目设置,既考查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也是对新时代学生理解力、领悟力、创新思维的综合考查,更能够体现出当代大学学生的爱国上进、文化自信。广东白云学院学子在写作比赛中获得佳绩,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在网络初赛阶段,比赛就得到了领导的重视,开放公共机房给没有设备的学生参赛,协调安排技术人员和监考老师做好赛事保障,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与其中;选手选拔完成后,英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了有经验的教师指导选手了解赛制、加强训练,以团队的智慧共同完成选手训练;本次大赛在韶关学院举办,领队老师不辞辛苦,带领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带领学生安全顺利的参赛,比赛前一晚还在组织学生进行最后复习冲刺,给学生鼓劲加油。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举办各种学术沙龙和教学研讨,组建多个教学团队,进行教学改革和尝试,正是在学院领导全面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思想指导下,教师将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学生能力提高,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展现风采,本次大赛获奖既是广东白云学院参加此项比赛的突破,也是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展示。接下来外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将组织指导教师总结分享经验,教学团队参与研讨,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更大的进步和突破;并积极组织和参与更多外语类大型赛事,丰富广东白云学院的英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展现广东白云学院学子的风采。(图文/外国语学院孙海燕、王天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