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12-01 16:07: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全面阐述党的百年奋斗主题,激励同学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共青团广州新华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于11月25日在东莞校区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周云,学校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殷丹,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仲亨同志以及各二级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二级院(系)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代表参会。活动由校团委书记代亮主持。

  活动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周云发表讲话

  周云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校党委全方位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她指出,校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有序推进了各项党史教育工作,组织青年学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并获得了良好成效,预祝校团委组织的本届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周云向青年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勉励大家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眼前有方向,脚下有力量。青年学生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补足精神之钙、掌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二是砥砺高尚品格,做情理兼修的有德青年。有才无德,其行不远。青年学生们应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伟大建党精神,做品格高尚、情理兼修、行稳致远的新华好青年。

  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行当笃实的有为青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学生们应要用理论装备头脑、用实践完善自身,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不怕困难、攻艰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攻坚克难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全部青春力量。

  我校团委书记代亮同志主持活动

  代亮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新时代青年的努力,希望我校青年团员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比赛开始后,六支来自各院系的队伍青春澎湃、朝气蓬勃,一展青年大学生风采。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答题环节共分为三轮。各个环节中参赛队伍按照抽签座位顺序进行答题,答题后获得或扣除相应的分数。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最佳的状态,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展现出了自身扎实的知识储备。伴随着现场抢答机器的指令声,现场气氛愈发紧张。各个队伍屏息凝视、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地按下抢答器答题。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优秀奖三项。

  为在学党史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突出特色学,同时增强活动的学习效果,活动为现场师生观众设置了答题互动和视频学习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励了我校青年团员学好党史,将共产党的精神内化于心,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伟力,养成积极主动、持之以恒的良好学习习惯,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党的百年奋斗精神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校团委供稿

  文/许静儿、邹云卉、邓怡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