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穗莞两校区同步开展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2-22 14:32: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师生开学返校工作,2月20日上午,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在广州、东莞两校区同步开展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学校领导,防控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学生志愿者等到现场参与疫情应急演练,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校广州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

我校东莞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

王庭槐校长(中右)在广州校区应急演练现场作指导和部署

周云书记(中)在东莞校区应急演练现场作指导和部署

场景一:师生返校时,出现发热现象

学生持校园健康码有序通过门禁系统

医护人员对学生进行测温及信息登记

将发热学生引导至临时医学观察点

发热学生乘专车就医

工作人员对临时医学观察点进行环境消杀

场景二:学生在宿舍内出现发热现象

发热学生通过步梯下楼

宿舍管理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发热学生更换口罩

医务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

发热学生联系辅导员老师,学校为学生安排转运车辆

发热学生在隔离观察区等候转运车辆

发热学生乘转运专车就医

工作人员对发热学生经过及停留地、临时观测点进行消杀

场景三:学生在教室学习时,出现发热现象

发热学生举手示意体感不适

任课教师联系医务室工作人员到达现场

医务人员指引发热学生离开教室,前往楼下临时观察点

发热学生更换口罩,并进行体温复测

发热学生联系辅导员老师,学校为学生安排转运车辆

重点学生人群离开教室前完成洗手消毒,做好登记

发热学生在隔离观察区等候转运车辆

工作人员对临时观察点进行消杀

根据预案,本次应急演练对师生员工进校时在校门口出现发热人员、课堂教学中出现发热人员、在学生宿舍出现发热人员3个出现突发疫情情况的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中心全程统一指挥调度,综合协调各工作小组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演练流程、落实演练环节。参演学生、教师、医务人员、保安、辅导员、转运车辆司机、消毒人员等高度配合、联防联控。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执行高效,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过程中,我校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模拟在入校、上课和生活的过程中遇到的疫情防控突发事件进行紧急处置,严格落实校园健康监测、发热隔离师生员工观察防护及转运、校园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通过此次演练,我校进一步优化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应变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中心供稿

文/刘赟 黄要武

图/冯展豪 安娜 黄要武 黎安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