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蓝天高技疫情应急演练,护航师生安全
2022-02-28 11:04:00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返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学校在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实践性。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现一名学生在返校次日核酸检测中初筛结果呈阳性为背景展开,分别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篮球场、健康医学观察区、食堂、教学楼等处,完整模拟了初筛阳性学生进入健康医学观察室、按流程排查上报、安排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的转运隔离、消毒处置、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流程。

  演练现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中心全程统一指挥调度,综合协调各工作小组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演练流程、落实演练环节。参演教师、医务人员、辅导员、消毒人员等高度配合、联防联控。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执行高效,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丁海洋常务副校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春季返校开学各项工作。他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认真梳理开学各环节可能出现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方案,细化流程,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要细而又细,精而又精,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返校方案,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全心协力、部门协同,防控疫情,确保师生返校安全有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廖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