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和学生共听开学第一课
2022-03-01 10:26: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风和日丽,万物复苏。2月28日,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当天上午,校领导李国年、胡庭胜、马燕霞、岳增玲、岳国善、曹文文、杨楚校和全体中层干部分别深入课堂,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

  ∆ 2月28日,正在上课的大一学生

  培养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来到仁爱楼R709教室,与学生们同听卫生健康学院副教授,副主任护师孙秀主讲专业课《基础护理学一》,详细记录了课堂授课内容和教学效果,边听边记,对授课教师熟练开展课堂教学给予积极评价。

  ∆ 2月28日,校长李国年深入课堂听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支支援鄂医疗队舍身逆行,奔赴湖北。孙秀以“援鄂归来的孩子”的视频为引子,讲述2020年春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人民医院派出了李素庭、韦业燕等三名“90后”战士的短视频,她们曾身着隔离衣,争分夺秒地与病毒拼力“交战”的形象感动了无数人。孙秀表示,通过“最美逆行者”来引导同学们进入学习状态,思考职业规划,建立学习目标。

  ∆ 2月28日,副教授孙秀正在上课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这场战斗中,每每看到新闻视频中那些白衣天使们的努力和坚强,都被深深打动。”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肖佳婷说,对于护理专业的学生来说,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让我们更加热爱护理专业,坚定职业信仰。

  ∆ 2月28日,正在上课的大一学生

  彰显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在仁爱楼R311教室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梦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二》课程。课后,胡庭胜与授课教师就高校思政课教学进行交谈。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其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既要给学生讲透理论,也要善于把握学生心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2月28日,党委书记胡庭胜深入课堂听课

  张梦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围绕中国女足精神、北京冬奥冠军谷爱凌的“夺冠密码”和冬奥会冠军苏翊鸣等鲜活案例为话题。张梦说,热“雪”沸腾的北京冬奥会已经顺利闭幕,中国代表团以9块金牌实现完美收官,每一位选手都在冬奥赛场上顽强拼搏,挑战自我,为国争光,创造佳绩,成为全国大学生学习的鲜活教材。广大青年学子要发扬冬奥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励志成长成才。

  ∆ 2月28日,张梦老师正在上课

  “北京2022年冬奥会,追求卓越、顽强拼搏是体育的魅力所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冬奥会上不断彰显。”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数控技术蔡文科告诉笔者,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彰显了中国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并向同学们具体阐释运动员展示的精神。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运动员们身上的精神,激励大家开启新的学期,向人生目标启航,一起向未来。

  李国年表示,近年来,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深入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已经成为学校的优良传统,也是立足人才培养、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健全教学监控长效机制,提高教学质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