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六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2022-03-19 21:20:00
eol广东
  3月19日晚,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六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为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交流。当天晚上,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的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2000多人次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向老师在线积极提问,直播间火爆。链接:点击观看回放。

  宣讲高校: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主讲人:林乐 招生办公室助理主任

  演讲主题:创新驱动的理工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林老师介绍了专注于理工科专业的研究型中外合作大学的定位和实力,入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生同时注册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籍,修读专业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本部完全相同。2022年拟新增本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化学工程、化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6个专业。尊重考生专业志愿选择,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率达90%以上。

  广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100%由以色列理工学院遴选聘任,其中60%以上直接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诺奖得主领衔,90%为外籍教师,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精细化教学,生师比约为10:1。教学特色方面:重质量、重思维、重基础、重研究。

  教学条件方面:用以色列理工学院的设计,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建成17间大型教学实验室和49间科研实验室,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20万元。

  升学方面:在广以入读将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成绩证明和学位证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证和毕业证。80%的毕业生选择到境外院校深造,收到全球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超过260份。

  林老师特别提醒考生须参加全国高考统招,按高考分数录取必选物理,一本线(特控线)上择优录取。

  宣讲高校:华南理工大学

  主讲人:张冠湘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 教授

  演讲主题:筑梦华园,悦见未来

  张教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培养特色与成效和招生政策,以及入读华工的几大途径。

  华南理工大学成为进入四大排行榜前500强的14所内地高校之一,打造一批国际高水平学科,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学科覆盖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

  华工有引领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志趣驱动的学生进阶计划以及放眼世界的国际化学习平台。培养了一批以“中国彩电三巨头”为代表的产业领袖和行业精英,三家企业极盛之时,彩电产量占据全国总产量的40%。校友几乎占据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的半壁江山,学校获誉“新能源汽车界的黄埔军校”。

  张教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签约共建,是全国唯一新工科学院的校区,也是全英文授课的校区。将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

  华工国际校区将发挥强工科基础,围绕7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10个新工科学院,布局布局前沿学科,创造一流成果,培养引领未来的新工科国际化人才。

  宣讲高校:汕头大学

  主讲人:邹志波 汕头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 副教授

  演讲主题:汕头大学 因你特别

  学校定位是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广东省首家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的本科公立大学。

  李嘉诚基金会推出一项教育资助创举,自2019年起,设立专项奖学计划,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支持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首期奖励计划的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奖励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

  汕头大学是全国最早实施学分制的高校之一,从2003年开始,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为参照,实行国际基准学分制,至今有18年。说起选择汕头大学的优势,邹书记介绍学生可获得国际化的学习体验,英语水平高,雅思考试的平均成绩在广东省高等院校中排名第2位。所有专业均开放辅修双学位,每个学生都可修读双学位,就业率高。

  在升学方面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本校录取的毕业生占整体境内升学的70%,申请到世界200强大学的毕业生占整体境外升学人数的70%。

  宣讲高校:五邑大学

  主讲人:黄莎 五邑大学轨道交通学院 副教授

  演讲主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创新未来,等你相见

  高铁成为“走出去”的有力支撑和亮丽的国家名片。作为广东唯一铁路本科高校五邑大学人才培养方案通过铁总认可。五邑大学于2010年筹办轨道交通类专业,2011年开始模块招生,2014年成立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

  轨道交通综合实验中心是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增强学生专业实践、专业应用能力。

  学校按照模块招生专业,学生有两次选择专业模块的机 会(第一、三学期),招生人数在350-650人之间。

  说到就业的前景,黄教授表示,在筑梦交通强国之路上,粤港澳大湾区正努力实现全面覆盖铁路网络运营,为奔跑的中国加速。因此, 人才需求量大,每公里运营线路,60名专业技术人员(专本硕)。

  目前,学院毕业生已经分别在中国中车、广铁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地铁运营公司(广州地铁、深圳地铁、佛山地铁、东莞地铁)等省内主要轨道交通企业就业,学院毕业生每年进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 限公司系统、中国中车系统、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就业占较大比例。

  在保研考研及升学去向上同样精彩,近几年,同学们升学的高校有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链接:点击观看回放。

  高中介绍:

  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完中、广州市普通示范性高中、广东省高中教育水平优秀学校,“让成全人的思想照亮每一个教育细节”是海实的教育价值追求,形成了广东知名的“成全教育”品牌。

  学校有一支由正高级教师、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组成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初中部连续八年中考平均分位居海珠区公办学校第一名,连续两年中考总平均分名列广州市480多所公办中学前三甲,荣登“广州市十大初中排行榜”。

  高中部“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连续十年本科、“特控”(重本)上线率保持增长。连续培养出海珠区高考状元、广东省“英才计划”入围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