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
2022-04-06 17:09: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
学校介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2016年10月,学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学校招收首批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8年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2020年获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21年学校入选广东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应用经济学4个学科入选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校现有9个本科专业、9个硕士学科11个专业方向、2个博士学科,其中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本科专业先后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学校计划招收185名硕士研究生(含学科竞赛成绩优秀者),实施莫斯科大学的硕士培养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获得教育部认可的高校或相当机构所授予的学士学位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三、学制和学位授予
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
学生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达到莫斯科大学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莫斯科大学学位证书,可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四、学习形式及师资配备
研究生教学采用莫斯科大学现行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标准,授课教师及学生导师均由莫斯科大学选派,具有博士(PhD)以上学位。
五、学费标准及奖学金
1. 每学年学费为42000元人民币(不含住宿费和书费);
2. 学校设立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实行申请制,详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六、报名、考试和录取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
2022年3月15日-2022年4月7日
2. 网上报名:
申请者须于上述报名时间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smbu.edu.cn)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如实地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考生需在线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其他相关材料。
3.申请材料:
1. 《2022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名表》(电子版PDF格式);
2. 本科期间历年学习成绩表(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 个人简历(电子版PDF格式);
4. 身份证及护照(若有)扫描件;
5. 若曾获得俄罗斯签证,则需提交护照签证页扫描件;
6. 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本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在读证明扫描件);
7. 外语语言能力证明材料扫描件(建议提供相应等级的英语或俄语的语言水平能力证明)。
网上报名结束后,材料提交完整且无误者可参加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入学考试。
(二)考试及录取
1.时间及形式:
具体考试安排、考试大纲及样题将在招生信息网另行公布。
2.各专业按照考试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其中参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科竞赛获奖者可免试参与2022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果排名,有机会获得莫斯科大学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实施硕士专业的免试入学资格,具体录取要求另行通知。
七、其他
1.学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规定执行。
2. 联系方式:
网址:https://admission.smbu.edu.cn
咨询电话:0755-28323398、28323360
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gradadmissions@smbu.edu.cn
学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路1号
邮政编码:51817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6-28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