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志愿青春行 | 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2-04-15 11:30:00
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志愿青春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献血在校园·爱心传生命
        3月10日下午,学院团委联合云浮市血站、新兴县血站在学院护理楼开展“献血在校园·爱心传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活动共有85人成功献血,共献血17350毫升,以爱心奉献的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以真情奉献社会。学校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在活动期间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相关常识;献血结束详细地给献血人员讲解献血后的相关注意事项,体现了学校全体青年的良好风貌。
让战“疫”力量更坚定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3月16日,学院团委组织3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换上“志愿红”,全力协助新兴县团委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志愿者们在接种现场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秩序维护、讲解接种疫苗注意事项以及核对人员信息等相关工作,积极引导接种群众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了整个接种过程高效有序地进行。
        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志愿者们就奔赴哪里。他们不畏寒冷,不惧风险,用脚步、技能、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学院团委将继续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筑牢居民群众健康防线添砖加瓦。
早餐门外走·书香心中留
        为树立良好学风,养成良好习惯,维护公共卫生,在学院团委指导下,3月17日至18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学院食堂开展“不带餐食进课堂”文明劝导工作。
        志愿者们整齐站成一排,仔细观察着过往的每一位同学,严格遵照学校要求,对携带早餐进教学区域的同学进行了劝导。劝导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能遵守学校要求,在教学区域外用餐完毕后再进入教学区域。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形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有重要意义。
清洁一点·干净一片
        在学院团委指导下,3月20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打扫学校基础楼活动。大家积极能干、不怕脏不怕累,对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彻底清扫。劳动的过程中充满着欢声笑语,看着整洁的基础楼、大家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笑容。
        此次志愿活动,青年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展示了新时期青年学生的靓丽风采。
实施免疫规划·保护学生健康
        新冠肺炎病毒持续肆虐,接种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保护手段。当前,校园作为人员密集性场所,疫情传播风险不容小觑。着眼疫情形势与学生保护需求,进校接种疫苗,尽速提高学生们的接种率,也是提升学院疫情防控整体水平的必要举措。
        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院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项部署会,第一时间与大江镇卫生院对接,迅速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完成人员培训,合理设置接种点,规范接种流程、完善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并于3月31日圆满完成了接种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