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到罗定市新马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火龙果管理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2022-04-15 11:44:00
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
        应罗定市新马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邀请,4月10日上午,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到新马农场火龙果基地开展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在火龙果基地,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林希昊老师对火龙果的生长情况进行认真观察。林老师指出,随着气温的回升,火龙果开始花芽分化,大部分火龙果已经冒花芽,进入了花芽分化期,植株长势良好,这说明经过前期的管理,病害得到有效控制。林老师还向技术人员介绍了火龙果鲜果、干花一体的产业模式,并针对施肥、田间管理、留花留果等技术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
        针对目前合作社还没有干花生产设备的问题,林老师引荐了罗定市天润中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对火龙果鲜花收购问题进行了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收购鲜花的意向。
        科技特派员团队后期计划为罗定市新马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引入直播公司对火龙果开展网上直播销售,切实将批发农产品变成网红商品,提高火龙果的利润,同时也打通农产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团队通过这种资源整合的形式,产学研结合,在注入科技内涵的基础上,发挥各自的优势,把火龙果做成一个健康产业,为农民致富增收,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