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季 | 这可能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最“技术流”的学院
2022-04-15 17:52:00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700余人,专业群内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7个信息类专业。学院是全国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广东省首批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建有广东省智慧职业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大数据特色学院、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学院等科研和协同育人平台,立项建设首批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大数据技术专业群。2021年学院被评为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首批高职高专教育示范性专业、市级高职高专教育示范专业;软件技术为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市级高职高专教育示范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广东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市属高职院校示范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广州市第一批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大数据技术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龙头专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是面向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专业。
2021年录取分数线 
2022年拟招生计划
办学成绩
        学院先后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网络工程班,与韶关学院合作协同育人“4+0”软件工程本科班、协同育人专插本“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班、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合作协同育人“4+0” 网络空间安全本科班。学院多年来积极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开展海外互派实习等方面的合作,2022年,还将与英国白金汉大学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广东省精品课程3门和广州市精品课程4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3项、广州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出版教材达100多部,其中,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1部,国家规划教材18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4部、“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3部),推荐参评"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3部,认定"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3部,教育部高等教育精品教材1部,与领军企业合作开发教材10部。
        近年来,学院承担市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7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纵向资助经费1300多万。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54篇,其中 SCI/EI收录41篇。出版教材30余部,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120项。主持研制《高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技术专业教学标准》、《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参与制订国家标准2项、团体标准2项、1+X标准5项。开展师资培训、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项目50余项,到帐经费1000多万。牵头(参与)组织学术会议近20场,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万人。
更多信息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