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抗疫纪实
2022-04-21 16:02:00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老师们为校园健康安全无私奉献,同学们在流调工作中发光发热,在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有214名紧急上岗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流调工作中贡献着青春力量。

        4月15日晚,接到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紧急通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100名学生,迅速到达广州市白云区流调作业中心,开展预计为期10天的集中封闭式电话流调工作。同学们发扬召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到岗后马上投入工作,4月16日,学院继续援派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22名学生至流调作业中心,并紧急调配92名学生在学院白云校区课室加班至凌晨4点助力流调,总动员214名学生参与电话流调工作。
        214名广卫学子褪去温室花朵的光环,披上志愿者的战衣,与白云区流调作业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通过看监控、打电话、整理密接者活动轨迹等工作,与病毒博弈、与时间赛跑,为防疫工作抢占先机,通宵工作才回去休息。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曾静文老师更是主动请缨带队跟随,把家里的两个小朋友交给丈夫照顾,和同学们在一起参加电话流调,统筹校内校外两边进展,一句“辅导员就应该跟学生在一起”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辅导员的责任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敬佩。
        得知学院师生夜以继日地驰援流调工作,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李铁钢亲临现场慰问、关怀和指导,并对广卫师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赞许。
        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李铁钢现场慰问广卫学子。
第一天的支援我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工作磨合中有争吵有互相鼓励,虽然工作到凌晨五点,但同学们仍然斗志昂扬,没有人抱怨,只是在朋友圈发肺腑之言“新冠快滚”,一直知道医务工作者累,但切身体会过才知道这份工作真的又累又让人充满自豪感。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曾静文老师
在疫情防控背后,是无数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奔赴疫情前线;在健康码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没日没夜进行流行调查工作;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愿意在大好青春年华奔赴疫情前线,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再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
——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敖晓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