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升本考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带你实地踩点
2022-04-26 13:39: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广东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将于4月27日至28日进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作为该考试考点,将迎来2883名考生的到来。为方便考生提前了解考点考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带你实地踩点,一起来看看吧!
考点、考场开放时间
        考试期间,仅开放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正大门供考生进校。百度导航搜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正大门”,高德导航搜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新大门”。
        考生不要从校东门、校北门进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东门(临近城轨“唐家湾站”、珠海公交“北理工站”、“城轨唐家湾站”)距校正大门约1.5公里,步行需20分钟,驾车需8分钟。请考生做好通行规划。
        考试期间校内实施交通管制,外来车辆不能进入校园。校正大门门口周边无停车场,接送考生的自驾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具体来校交通指引,查看文章的第六部分,请点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场安排公布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正大门 实景图(金唐路)
进入考点两侧排队,校外等候
        考前90分钟开放校正大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正大门供设置10条进校通道,含1条特殊通道。请考生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排队,有序进校。
【快速通道】:工作人员逐一查看考生“北理珠通行码”并检测体温。蓝码表示进场权限开通成功,红码表示进场权限未开通。
“北理珠通行码”申请指南,查看文章第三部分,请点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场安排公布
【普通通道】:工作人员逐一查看考生粤康码、行程卡、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并检测体温。
【特殊通道】:符合防疫要求,现场检测体温超过37.3度的发热考生、黄码考生、行程卡带星考生。
正大门进校通道示意图
进校流程图(建议考生保存)
进入校内,考生行至考场
        进校后,考生沿红色箭头线路行至明德楼。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考点考场集中安排在明德楼。
1.由校正大门进校,考生走右侧校道前行。
2.行至校转盘处,按照指引牌方向前行。
3.行至橘色建筑物(文体综合馆),按指引牌方向继续前行。
4.到达明德楼考场候考区楼梯口,请考生上楼梯。
明德楼下,等待进入考场
        由楼梯上来,到达明德楼候考区。明德楼供设置4个考场入口,考生根据考场号选择入口,待考场开放,自觉有序进入考场。
温馨提示:
●即将入夏,天气渐热。候考区帐篷内放置饮用水和一次性水杯,考生如有需要可前往拿取。
●考生入校后,在明德楼下候考区等候,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避免扎堆,不得聚集。
明德楼候考区实景图
明德楼考场入口示意图
考场安排分布图建议考生保存
考生可扫描二维码进行考场位置查询
        考前20分钟开放考场。监考员逐一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并做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做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时,请考生摘下口罩。
温馨提示:
●复习资料和手机(关闭)放置在考场周边,现场听从监考员或工作人员指引。考生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电话手表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入考场。
●各考场门口放置手部消毒液,考试全程考生须佩戴口罩。
每个考场门口设置电子班牌,进行考生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考试结束,有序离校
        每半天考试结束,考生沿进校专用路线,原路离校,不能在考场内逗留。非考试区域不对考生开放,考场与校内其他场所物理警戒线隔离,考生不能越过警戒带。
        申请“北理珠通行码”指南、来校交通指引、防疫要求等更多通知内容,请点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场安排公布
相关须知
1.考生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请考生自备。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2.除27、28日考试时间,其余时间考点不对外开放。
3.请考生在进校及离校过程中,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非考试区域不对考生开放,考场与校内其他场所物理警戒线隔离,考生通过专用线路直接前往或离开考场,请考生不要随意走动。
4.学校校内不提供住宿、餐饮,请各位考生根据需要自行预定食宿。注意提前询问酒店入住要求。
5.学校校内不提供保管行李物品服务,请考生不要带行李进入考点。
6.隔离考场的考生,4月27日中午不离校,学校提供午餐,安排在隔离考场休息或备考。
7.如有行动不便,身体疾病等情况的特殊考生,可在填写进校申请时备注说明。
8.考生身份证遗失,封控(管控)区内考生,请出示粤省事显示的电子身份证,同时出具能证明身份的其他证件(如户口本、驾驶证、居住证等)参加考试;其他考生,请携带公安机关颁发的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9.如遇不明事项,考生可致电:0756-3622966。如在申请“北理珠通行码”时遇到问题,考生可致电:0756-3835303。
广东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守则
一、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防疫检查和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凭粤康码(绿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考点。粤康码红黄码考生应采取措施及时消码。
三、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现役军人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
四、省统考科目《基础会计学》允许考生携带没有存储和网络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设计基础》允许考生自带设计作图用具、材料、不大于4开且干净(无图案、图形等痕迹)的画板或画夹。其它科目除考点有特殊规定外,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透明水杯、透明文具盒(袋、套)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电话手表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五、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放在桌面靠走道边上角处以便监考员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准确填写姓名、考生号、座位号等信息。使用答题卡的,还须将考生条形码贴在相应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有特殊规定的科目除外)。凡漏填(涂)、错填(涂)或书写字迹不清影响评卷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七、开考15分钟后(外语专业课在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八、考生应在答题卡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下同)上做任何标记,不得在规定以外的区域书写姓名考号等考生信息,否则答卷无效。
九、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十、考试过程中,考生如需上洗手间应先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允许,由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十一、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
十二、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如有变化,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密切留意。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1-1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