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霸”宿舍,四人同升世界名校
2022-04-29 10:54: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人均六份
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全A成绩
雅思成绩均超6.5
奖学金证书拿到手软
北理珠这一个学霸寝室
告诉我们:原来优秀是可以“传染”的
布莱恩特项目18级1栋307寝室
由四名阳光开朗大男孩组成
他们分别是陈宇轩,李家祥,刘骏潇,陈俊伊
让我们走进这个学霸寝室,聆听他们的故事吧!
全A全能,各有各的优秀!
1、“学习委员”陈宇轩:全A学霸
        陈宇轩,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2018级会计学(4+0)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获得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光大奖学金,布莱恩特大学全额奖学金。获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两次、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四次、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一次;荣获布莱恩特大学校长名单荣誉(GPA4.0/4.0)四次,布莱恩特院长名单荣誉两次,雅思成绩7.0。
        眼前这位阳光开朗的大男孩陈宇轩是307寝室“学霸中的战斗机”,各类奖学金“大满贯”,更是四次以全A的成绩获得了布莱恩特大学校长名单荣誉,是全寝室的“学习委员”。
        除了成绩优异,陈宇轩更是全方位发展,担任学术创优中心经济学助教至今,曾任布莱恩特项目学生会主席,音乐社社长,足球社社长,2019级新生朋辈导师,IDEA项目朋辈导师。直爽的性格让他人缘甚好,业余时他会听听rap,喜欢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曾多次代表项目参加院足球赛,也是307寝室的“氛围组组长”,去年10月,作为全宿舍第一个收获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他,也常常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和影响着室友们。截止目前,他以优异的成绩收获了的六份世界百强名校offer,他已决定就读自己向往已久的英国爱丁堡大学(QS2022世界排名16)。
2、“新闻发言人”陈俊伊:辩论社长
        陈俊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2018级会计(4+0)学生,曾任北理珠辩论社副社长,学术创优中心ACE朋辈导师。在校期间,获得布莱恩特优秀奖学金7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4次;荣获布莱恩特大学校长名单荣誉(GPA4.0)1次,布莱恩特院长名单荣誉(GPA>3.4)5次。
        相比于外向开朗的陈宇轩,陈俊伊显得文静儒雅,同样也是妥妥学霸一枚。看起来文静的他,在辩论场上却是逻辑清晰,妙语连珠,是寝室里的“官方新闻发言人”。陈俊伊曾任北理珠辩论社副社长,曾参与2021大学生税收辩论邀请赛获得季军及单场最佳辩手。他还是学术创优中心ACE朋辈导师,曾获2019-2020学年校优秀团干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他喜爱二次元,擅长辩论,对气味尤其敏感,书桌上摆放着大大小小十余瓶香水,木质调,花果香,他用仪式感在紧张的学习气氛中为自己带来一丝慰藉。目前陈俊伊已收到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QS2022世界排名43)在内的多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3、“组织委员”李家祥:公益达人 
        李家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2018级会计(4+0)学生,曾任北理珠布莱恩特项目自强社分社副社长,IDEA项目朋辈导师,布莱恩特项目招生大使。在校期间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四次;校级优秀学生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一次;获布莱恩特院长名单荣誉七次。
        来自福建的李家祥,是寝室里公认的公益达人,他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多次率领团队做志愿扶贫支教等活动工作,并获得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布的二星级善行100志愿者证书及优秀团队称号,带领团队18Bryant获基金会颁与的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他还曾任北理珠布莱恩特项目自强社分社副社长,IDEA项目朋辈导师,布莱恩特项目招生大使。
        在成绩方面,他谦虚地说:“四个人当中就我成绩最‘差’……”然而,当他拿出一摞获奖证书: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四次;校级优秀学生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一次,获布莱恩特院长名单荣誉七次……原来,越优秀的人越谦虚!目前,他已经收获包括悉尼大学(QS2022世界排名38)在内的多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4、“寝室长”刘骏潇:团队领袖 
        刘骏潇,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2018级会计学(4+0)学生,曾担任学术创优中心办公室助理,曾任北理通讯社办公室(现理事部)副部长,2019级新生朋辈导师,IDEA项目朋辈导师。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奖学金6次: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4次;荣获布莱恩特大学校长名单荣誉(GPA4.0)2次,布莱恩特院长名单荣誉(GPA>3.4)4次。
        翻开成绩单,刘骏潇也是全A的学霸,各种奖学金也是拿了个遍,他还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作为寝室长的刘骏潇心思缜密,有大局观,平时会积极调动室友心情,组织寝室四人周末出去看电影放松心情,分工打扫,将寝室规矩打理的井井有条,组织能力极强。
        由于出色的团队领导力,他担任多个学生社团的学生干部,曾担任学术创优中心办公室助理,曾任北理通讯社办公室(现理事部)副部长,2019级新生朋辈导师,IDEA项目朋辈导师。2020年 “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活动中,所在团队被评为“百强实践团队”。目前,他已经收获包括悉尼大学(QS2022世界排名38)在内的多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相互扶持,优秀也会传染!
        尽管四个人兴趣爱好,性格特点不尽相同,但在学习上,他们却互相鼓励和扶持。北理珠布莱恩特项目采取全英式授课,小班教学,对标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师资,学生学习节奏很快,寝室无疑成为了他们一个放松身心的休憩场所。刚入学时布院的全英文教学令他们有点不适应,但他们不断探索学习英语的方法,克服困难并最终集体高分通过雅思考试。
        他们白天各自学习,晚上回到寝室会互相谈论学习上的问题。考研出国深造是他们刚入学时就定下的目标,这张粘贴在宿舍墙上的世界名校排行榜成为全宿舍成为全寝室最喜爱的一张“明星海报”,他们时常一起研究各个高校的特点,帮助对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四人虽从未约定过什么,但都在督促彼此,相互鼓励。他们四人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求是楼的自习室,在那里他们能够静下心来学习,那些努力的日日夜夜成就了他们今天。
        求学之路漫漫亦灿灿。一个人走崎岖之路,难免彷徨不定,犹豫难行。倘若有同道中人相伴,路虽未变,但沿途的风景也许会更美一些,胸中的明灯也许会更明亮一些,心中的理想也许会更坚定一些。
学霸支招,学习方法揭秘!
        四位优秀的学长还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许多诚恳的建议。对于全英授课,学霸们表示不必过于担心,课前预习好老师发的ppt和教材,课上要专心听讲,不必要求自己在课上100%听懂,听懂80%已足矣,在课后及时巩固。在雅思英语学习,学霸们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坚持背单词,要牢记专有名词,因为这些名词在许多课程上是通用的。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要勇于开口问老师,不要害怕自己的发音,因为在这问与听的过程也能锻炼到自己的英文。对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一话题,他们也不约而同地表示有明确的规划非常重要。有明确的目标,才能更好地行动。
感恩母校,期待展翅鹏飞!
        当谈及就读于母校北理珠的优势,他们均认为老师们给予了他们非常大的帮助。北理珠布莱恩特项目的老师大多都是有过相关海外留学经历的。在他们选择海外名校及专业时,老师均与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就他们的兴趣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探讨,帮助他们择选专业及名校。平时也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拓展,鼓励学子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全方位发展。
        展望未来的留学生活,四位同学都认为虽然由于国外疫情比较严重以及生活环境的转变会让他们有些担忧,但他们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仍是充满了期待,期待在顶尖大学与其他学霸相遇,他们也都各自有自己的规划和清晰的目标,但不约而同的地表示,等学成归来一定要回国发展!
如今,四人真的达成了大一时的目标
到世界名校深造
少年驰骋,仗剑天涯
愿你们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
1-307的“室霸”们
祝福你们!加油!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