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智谋提升,聚力同奋进——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基础学院组织开展期中集体教研活动
2022-06-01 14:28:00
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
为凝聚集体智慧,增强学院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团队精神,5月25日下午,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基础学院组织开展期中集体教研活动。活动由基础学院院长石世德主持,基础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

活动从汇报分享《如何讲好一堂课》这篇文章的阅读体会开始。该文章作者是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美育综合教研室练绮旋老师表示,马教授将从教50多年的经验高度凝练为七个必备技能,其中介绍的许多备课技巧,对新教师有切实的指导作用。生化与病免教研室龚程程老师认为,自己所授课程的内容相对枯燥抽象,如何像文中所言,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和丰富多样的讲解方式,让学生真正内化吸收,是今后要不断探索的方向。解剖与病理生理教研室叶德兴老师则对文中提到的应用信息化教学技术这一点深有体会,他坦言,通过多年《人体解剖学》课程的讲授,目前自己虽然可以不再依赖教材和讲稿,但在观摩许多年轻教师的授课后,发现自己在信息技术的运用方面有待提升,并表示每一位老师都应与时俱进,积极学习现代化信息技术并将其有效运用于课程教学,使授课效果更上一个台阶。医药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还从教师专业成长、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
石世德指出,基础学院承担了全校各类专业基础课程与公共基础课程,对学生的专业学习乃至成长成才都有重要影响,要坚持以教促改,以研促新,牢记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以人为本、德业双修、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做到厚德精业,自强不息,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根据基础学院实际情况,会议还对学校近期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到人。
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全体教师还观看了“热情迎世赛,技能中国行”系列活动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