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研”为定!广州航海学院学子新突破
2022-06-02 10:38:00
广州航海学院
          在广州航海学院,有一群这样的年青人,四年寒窗苦读,终于考研成功,获得新突破,拿到了继续深造、梦寐以求的启程票。他们是港航学院322022届毕业生,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15名2022届毕业生。新起点、新征程,祝贺他们!广航学子好样的!

          回首考研心路历程,他们如是说。

          “我叫甘思斌,男,23岁,现在是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我参加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报考的是暨南大学土木水利专业的专硕,初试成绩如下:总分362分,其中,政治80;英语二58;数学二87;工程力学137。目前已通过调剂,被汕头大学拟录取。

寄语: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别忘了一开始的豪言壮志,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奋斗,让那些个早出晚归的日子有所收获,坚持到底,一切皆有可能。 

我叫田伟立,中共党员,来自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83班,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也获得过“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学习绩点保持在3.5以上。

          对于考研这件事情,我认为最主要的是放平心态,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抓住每一分钟、劳逸结合是平衡三者的秘诀。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充分的睡眠才能有好的精神学习,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其次,对于偏理科的知识,总是要进行不断的练习,只有下笔之后,才能掌握解题的技巧,停留在脑子里面的知识才能够转化成自己的收获。最后,考研的过程总是枯燥的,每天都应该对前途充满热情,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的,每天对生活保持微笑。在这里,也祝愿广航考研的学子能够顺顺利利上岸,也祝愿学校能够更加美好。”

          “我叫李毅旭 ,来自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班,录取于三峡大学,录取专业为水利工程(学硕)。

          在下定决心考研的那一刻,我一头扎进了备考的海洋,开始了这段全身心投入的苦行僧之旅。英语是我在备考路上的一道难关,在这门学科上,我花费了不少心思。前期我在网上翻找师兄师姐的经验帖,后期背单词刷题、做笔记、一遍遍整理错题......我坚信勤能补拙。接下来的读研生涯,我打算硕博连读,让自己不留遗憾!!最后,我认为考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选择大于努力”。选对方向,可以减少无用功,从而事半功倍。年轻,意味着试错成本低。若是有梦,尽管大胆去追,此刻便付诸行动。”


          “我是张汇涓 ,来自工程管理184班,录取于华南农业大学,录取专业为翻译硕士。在我看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规划和时间十分重要。考研的复习方法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便是好方法。专注自我,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不和别人卷进度,踏踏实实学。其次,稳定的心态是考研人的关键一招。不要被情绪控制,焦虑的时候直接去行动。学会适当放松,多给自己加油打气,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坚持就是胜利。最后,即使得到的并不是你想要的结果,但这个过程本身就会赋予你很多隐形的技能。努力终会开花结果,虽沿途不免波折,所经所历皆是财富。愿师弟师妹们能够一“战”成硕!”


          “我叫黄培锋,回顾大学4 年来的历程,我对自己取得的成就还是倍感欣慰。在学习上,总体学习成绩良好,部分专业课成绩在班级里排名靠前。生活上,我性格开朗,积极乐观。我熟知身体健康是奋斗之本,所以运动这方面我从不落下。在这一年多的考研备考路上,我颇有深刻感受。我个人总结两点经验:一是态度;二是毅力。在态度上,我们首先每个人要想明白自己到底要不要考研,要就干,不要就不干。把考研这件事当作我的目标和兴趣,是我葆有动力并且前进不停的根本原因,所以态度要明确。在毅力上,当态度决定后,我们就必须拿出我们的勇气和毅力去完成我们的任务。考研不比高考,你面临的不仅是一场考试,而且还夹杂着诸多环境因素。所以,我认为坚持到最后直至考完试,是整个考研期间最为重要的一步。”


          “冯兆圆,18级土木工程学生,取得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专硕一志愿学生。

从考研开始,我觉得有两点比较重要的,一是心态,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越到后期,积极的考研心态是很重要的,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二是要认真踏实,特别是数学感触最深,题目一定要动手去做,光看视频效率很低。多重复去做,比如英语单词多背几轮,会背的越来越快的,英语六级第一次考了306分,考研前一周考的六级,考了445分,单词是核心。专业课也一样,把往年的真题多刷几遍,我自己的感受就是每刷一遍都会有不一样的知识收获,以及对各种题型越来越熟练。总之,初试坚持到底,复试稳住心态不摆烂,一定会上岸!祝师弟师妹们一战成硕!”


          “我是土木工程181的黎俊豪 ,录取于广东工业大学,录取专业是土木工程(结构方向)。

          回顾这一年来的考研过程,读研的选择似乎是突然决定的,就像一场说走就走的学习旅行。这一年来,有过课程学习带来的压迫感,有过考研起步太慢带来的焦虑感,有过感觉到同学知识学的很充分自己学的不扎实的紧张感。但考研结束后才发现这算不了什么,相反,也许就是这些压力才能让自己更加集中在考研上。如果没有课程学习的压力,也许自己早上起不来床,如果没有考研起步慢的压力,也许在过程中没那么拼。要想获得成功,总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练,但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不能轻易放弃,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坚持!事物的发展规律是属于“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嘛,所以,坚持是一定会有回报的!”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愿广航学子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9-0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