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金融学院李建军书记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6-02 11:11:00
广东金融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 5月27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队赴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广州金融人才协会及广州银行等15家用人单位开展“校、政、行、企”对接交流,开拓毕业生在新业态、新基建等新领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在交流座谈会上,李建军对主办方及与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问计于行、问计于企,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她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地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广东金融学院坚持扎根金融办教育,以经管法为主体学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锚定金融行业新业态拓展学科交叉,取得了“新建清远校区建成使用、获批硕士授权单位、金融专业门类最齐全、新兴专业做强做大”等喜人成绩,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金融+文理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广金毕业生“好用、顶用、耐用”的金字招牌不断擦亮,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和深化“校政行企”合作交流,促进产教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协同育人,持续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实现多赢局面。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秀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金融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成绩,对学校为广州金融业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广州金融业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大力防控金融风险,促使金融业发展成为广州第四大支柱产业,为学校开展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作为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校方在数字人民币等新领域的合作,助力学校深化产教学研融合,为行业企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为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广州金融人才协会、广州银行、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广州金融科技、广州地铁、太平洋保险、广发证券、中邮消费金融、广发期货、广州巨杉软件、广东盈峰小额贷、广州宝凯道融保理、中科汇智等15家与会行业企业代表介绍了数字金融、金融科技、金融风控等行业发展和相关岗位用人需求,对广东金融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工作表现及职业发展进行了汇报点评,以及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我校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教授从人才培养视角就加强校行合作、校企合作及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
     广东金融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金融与投资学院、信用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随行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

 [供稿:广东金融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白秋敏]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