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科技赋能校企合作,打造崭新亮丽名片——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京东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研讨会推进校企合作
2022-06-07 12:03:00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6月5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产教融合示范中心(京东馆)研讨会,京东科技和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就京东泛家居数字供应链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示范中心建设方案展开热烈磋商,以科技赋能校企合作,打造学校新名片,为数智化技术助推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及人才保障。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柏青主持,京东科技粤海大区运营总监赵跃辉、广东省总经理陈林,德胜科技实业总经理杨文辉,校党委委员韩洁、教务处处长陈大力、校企合作处处长倪明、发展规划办主任朱秀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平等院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双方围绕共建京东校园馆,打造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构建以数字供应链产业链为核心的专业集群开展讨论,深入探讨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数字供应链产业学院整体建设思路、专业群建设定位、专业组建逻辑、课程体系、特色教材等,创新提出“一主线、双主体、三递进、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建设分层次“三创”教育体系。

      李柏青副校长回顾了与京东的前期合作基础,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2022年1月19日,袁毅桦校长代表学校与京东科技集团签约,共建“佛职院·京东泛家居数字供应链产业学院”。为推动产业学院落地建设,2022年3月,李柏青副校长带队考察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产业运营中心。李柏青认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数字经济对我们影响深远,京东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要融合企业需求,做强学生素质,做优教师队伍,做好学校品牌,满足“学生、教师、学校”三驾马车发展新需求。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为京东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建设献计献策。“京东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建成后,将对学生和老师产生长远影响”,教务处处长陈大力指出,京东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聚焦佛山万亿泛家居产业集群,学生未来就业将集中在智能家居、家电、建材等领域,双方需谋定合理运作机制。校企合作处处长倪明则建议在预期成果中增加就业模块,双方后续要围绕目标建设一中心一产业学院,让学校与企业双赢合作。校发展规划办、重大项目办、职教研究所主任朱秀娟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她表示,此次合作或将成为佛职院产教融合标杆,也将成为京东社会服务新名片,期待双方合作。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纷纷结合专业建设,畅谈未来发展。

      对双方合作,参会的领导、老师对合作深表期待。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洁则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校企合作,锻造学生成长摇篮和基地,提质增量师资队伍,满足学校发展诉求。陈平院长表态,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学院上下同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京东数字供应链产教融合示范中心的建设。

会议最后,双方还到京东馆建设场地和学校长安福特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