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跨校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2022-07-12 16:34:0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谢谢师傅周到、贴心的服务”随着7月8日最后一辆满载办公家具和用品的货车在燕岭校区卸下,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历时一周,跨5个校区、4个学院、33车次,近500名师生的搬迁工作落下了帷幕。

  搬迁现场组织协调

  提前部署、周密安排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校区办学定位的战略部署,学校在学期伊始就启动跨校区搬迁,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牵头,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部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统筹考虑各二级学院意愿、师生诉求、办公资源和宿舍资源等因素的基础上,学校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制定了详细的搬迁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搬迁总体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进行充分论证和协调。

  搬迁前夕,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作用,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后勤部各校区服务中心周密做好入住宿舍的墙面粉刷、增装插座,消毒清理、零星维修等,确保学生能够安全顺利抵达并入住宿舍。

  有序搬迁

  精心服务、有序高效

  搬迁过程中,后勤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财会金融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合作,坚持“统筹调拨、保障安全”的原则,合理划分33车次,做好4个学院、近500名师生、近4000包行李的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每校区都有负责人、每车都有跟车员,每屋都有清点员”。后勤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志愿者等组成服务力量,帮助学生打包行李、跟车护送、联系调度、帮助卸车、指导师生和搬迁工人搬入指定宿舍和办公室。

  志愿者冒雨搬运

  搬迁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连续几天都在下雨,加大了搬迁工作的难度,后勤人提前搭建10多个帐篷,用纸皮箱垫高行李,燕岭食堂和海珠食堂为搬迁的师生提供了凉茶和姜汤,龙洞和天平架校区提供了矿泉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搬迁任务。

  免费提供凉茶、姜汤

  通过这次搬迁,财会金融学院落户天平架校区、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整体搬迁到海珠校区、外语外贸学院开启龙洞校区的新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搬迁到燕岭校区,这不仅是地理位置的迁移,更是在空间上有效支撑和整合专业建设。同时,这也是学校校区调整发展战略的结果,必将助力学校“十四五”期间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郑玄弘 朱静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