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2-10-27 15:17:00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该奖项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据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183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8班的钟展鹏同学在评选中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个人简介|PROFILE

  钟展鹏,共青团员,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现担任2021级08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匹克球协会副会长、护校队副队长,曾在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中被评为“军训标兵”、获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宣讲员”等多项校级荣誉。寒假返乡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荣获“抗疫最美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钟展鹏同学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二,作为班长做事勤恳踏实,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在军训期间所在班级曾获“先进集体”称号。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钟展鹏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积极投身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防疫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66次,累计志愿时长达140小时31分钟,用奉献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担当青春之责,全面彰显了在志愿服务中的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筹)高度重视发掘优秀学生榜样,用榜样引领广大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实践、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努力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有为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