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外南国学生获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2022-11-24 10:20:00
广外南国

  近日,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颁发获奖证书。广外南国有1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来自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大学生参赛。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APP进行模拟交易,以沪深上市的 A 股品种(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进行比拼。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综合收益率排名前 30%的学生进入省赛。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

  经济学院在赛前专门组织创业学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并组建专业的教师团队进行指导,吸引了全校949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校园热身赛、省赛两轮选拔,我校177支队伍283名学生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最终,有10支队伍30名学生在全国决赛中获项。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在股票模拟交易实践中巩固了金融投资理论,强化了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理性投资能力。经济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育上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理念,不断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供平台与机会,进一步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了人才培育质量。(经济学院 刘欣奥 庞日毫 英家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